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美丽乡村游带来“甜蜜的烦恼”
2018-03-14 08:29:4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边锦祥

  “这几天太忙了,‘三八妇女节’游客200多名,今天又有150多名上海游客慕名而来,还不包括散客。”昨天,柯桥区湖塘街道香林村村委主任金荣根说。

  香林村集生态、农业、旅游于一体,在这里,村民们望得见青山、看得到碧水、闻得到桂香。“2015年,香林村开始美丽乡村建设,近3年时间,总投资已超过8000万元,初步建成了四季有景、处处是景的美丽乡村。”村党总支书记柯新尧说,在“五星达标,3A争创”中,村里又建起了香林休闲公园、香林阁、香林广场等,还有游泳池、篮球场、文化礼堂等。

  村庄景区一体化发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每年吸引国内外游客超20万人次。这么多人到香林村来,好些游客想住下来,还有的想来度假,于是,“烦恼”来了,村里无法提供住宿的地方。

  “能在这样的‘世外桃源’度几天假就好了。”昨天,来自上海嘉定的游客陈明华说,本来想慢慢品味一下香林古村落、香林古桂群以及龙华寺兜率天宫,晚上感受一下桂花林的月落乌啼,结果无法如愿。

  “想在香林村休闲度假的游客不在少数,像夏天高温季节,这里的气温比外面要低5摄氏度左右,是天然的避暑胜地。”金荣根说,去年夏天,很多外地旅行社来咨询,行程中要求住在香林村,但目前民宿还在建设中,游客们无法深入体验,颇感失望。

  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了民间资本的青睐,去年下半年,浙江永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看好香林村的旅游发展潜力,决定利用村民的一批闲置房,旗下的“活禅”全国连锁民宿正式落户香林村。

  “这批闲置老房子将改建成民宿,总面积超过1500平方米,总投资估计超千万元。”柯新尧说,“3A景区村不是终点,要让美丽乡村不再有‘甜蜜的烦恼’。”今年,村里将围绕“景中村、村中景”的总方向,把景区主入口设到香林村入口广场,开发商业街,形成旅游产业链,打通美丽乡村走向美丽经济的脉络,让游客能在香林村停下脚步,游得尽兴、住得舒心。


标签: 游客;乡村;三八妇女节;散客;景区;烦恼;党总支书记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