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重抓有效投资 绍兴袍江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3-14 08:10:53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旭东 通讯员 张 萍

  “今年我们启动了3个厂房的建设,用以满足环境家居电器的产能扩张需求。”昨天上午,站在苏泊尔绍兴基地的新项目施工现场,公司副总经理徐崇光告诉记者。

  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去年,苏泊尔在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了一个1.1万平方米的厂房,当年新增销售达9亿元。“去年在绍兴实现纳税超3亿元,已连续5年成为市直工业企业纳税第一名。”徐崇光说,到2020年完成整体厂房建设,年总产值预计突破140亿元。

  袍江开发区今年全面聚焦高质量发展,重点部署19项重点工作,努力打造一个功能布局更合理、主导产业更集聚、城市品质更凸显的国家级开发区。“紧紧抓住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不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全力加快项目进度。”袍江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将确保68个工业投资项目当年完成投资100亿元以上,17个商贸投资项目当年完成投资80亿元以上。

  如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制造业实体经济?袍江开发区向全区企业释放强烈的信号:进一步强化“亩均论英雄”。“深化企业综合效益分类评价制度,对于吃得少、产蛋多、飞得高的‘俊鸟’型企业,加大政策倾斜扶持力度;达不到投资强度标准的低效用地企业,依法依规加大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倒逼和整治淘汰力度。”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说。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在袍江开发区投资38亿元,建设占地约400亩的两个“园中园”——环保产业园和科技创新园。目前两个园区一期工程已开始桩基工程,明年6月交付使用。“‘亩均论英雄’理念应该成为企业的一种共识。”中节能(绍兴)环保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梦辉表示,尽管园区还没有建成,但去年已引进7家企业,今年计划将引进10余家企业。据悉,为了强化亩均产出意识,企业入驻的门槛颇高,不仅要符合袍江的产业定位,对投资强度、亩均税收也都有着高要求。


标签: 绍兴;环保产业;投资强度;苏泊尔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