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供电双保险用电再无忧 国家电网公司推广绍兴做法
2018-03-13 08:21:0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钱 峰

  在53平方公里的绍兴主城区(越城区二环线内),建起“双电源、双线路”供电体系后,年均停电时间从原来的52分钟缩减到5分钟。近日,国家电网公司要求在全国推广绍兴电力部门这套“双保险”城市供电体系。

  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何德介绍,这些年随着城市发展,城区电网也同步发展。2013年起,为强化系统规划,优化城区配电网网络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开始重新规划,梳理城区电网,并采用逐步改造推进的方式,打造具有容量充足、安全可靠、高效智能等特点的配电网网架。

  改造过程中,为了最大程度减少扰民,国网绍兴供电公司结合城市道路大修、小区排污排水改造等,同步实施电缆管线工作,管线设计合理选择路径,避开新建道路的路面。“去年结合马拉松城市景观提升工程,我们与政府部门密切沟通,完成了越城区主要路段的电缆改造工程。”国网绍兴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电缆班班长殷常斌说。

  到去年下半年,绍兴主城区建起了36组双电源和双接线,配套目标网架配电自动化全覆盖。配电网可靠性从2013年的99.99%提升至目前的99.9991%,可靠性已领先于国内主要城市,达到了国际一流的水平。电力部门有关负责人说,到2020年,“双保险”供电体系将覆盖全市所有的城市核心区,年平均停电时间将全面压缩到5分钟内。


标签: 绍兴;配电网;电力部门;电源;城区电网;网架;保险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