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昨天绍兴入春了 昼夜气温变化还是很大 后半周有降雨
2018-03-12 08:07:0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不是植树,就是赏花,这个双休刷屏朋友圈的是更加浓郁的春日气息,而气象部门的消息也给出了及时的印证——11日,绍兴正式入春了。

  据了解,气象学意义上的入春是要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高于10℃,而且是要稳定通过,也就是接下去不能再出现连续5天日均气温低于10℃的情况。昨天我市各地最高气温在21℃~24℃左右,而据市气象台预测,本周全市最低气温都在10℃以上或接近10℃,因此稳定达到了气象意义上的入春标准。

  统计显示,绍兴入春时间基本都在3月下旬到4月初。记者查到的近几年入春时间分别是:2013年3月27日左右,2014年3月15日左右,2015年3月12日左右,2016年和2017年均在3月25日左右,可见今年入春时间是近年来最早的。

  尽管已入春,但昼夜气温变化还是很大。本周前半周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气温稳步上升,最高气温24℃左右,最低气温除今天外也会冲上两位数。后半周受强暖湿气流和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有所下调,预计16日最低气温又会降回个位数,为8℃左右,大家要特别注意随时增减衣物。


标签: 绍兴;气象部门;降水过程;冷暖气流;暖湿气流;气象意义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