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民送孩子上学路上发生爆胎 热心交警接力将孩子送到学校
2018-03-08 10:50:09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陈波

  “我要表扬一位交警,可是我不知道他的姓名,今天多亏了他的帮忙,才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昨天上午,市民汤女士打电话到本报热线88880000激动地说。汤女士希望通过晚报寻找这位热心的交警,当面感谢他。

  昨天早上6点50分左右,汤女士开车送女儿去学校读书,途经袍江越东路与洋江路交叉口向北约50米处时,她的汽车突然发生爆胎。汤女士以前从未换过轮胎,事故发生后一筹莫展。

  “我女儿在越州中学读高二,按照学校的作息要求,必须在早上7点20分前到校。可是汽车抛锚的地方很偏僻,打不到出租车,离学校还有很远的路,如果步行去学校,肯定会迟到,这个时候我感到特别无助。”汤女士说。

  就在她手足无措时,7点10多分,一辆车牌号为“浙D2308警”的交警巡逻车经过,车上的交警询问了车辆的情况,问汤女士需不需要帮助。

  “当时我心里最急的就是送女儿上学,所以我提出能否帮忙先把孩子送到学校,没想到这位交警二话没说,接上我女儿就往学校赶去。当时我心里着急,忘了问交警的名字,当警车开动时我才想起来,于是就拿手机拍下了警车。”汤女士说。

  汤女士告诉记者,她想通过晚报好好表扬下这位热心肠的交警,同时也希望能找到这位交警,当面对他说声感谢,送上一面锦旗。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袍江交警大队,终于问清楚,汤女士要感谢的这位交警叫陈超。

  陈超告诉记者,发现汤女士的车抛锚在路上后,他本想和辅警一起把车推到路边,无奈车子太沉推不动,这时汤女士说修车师傅马上就赶来,她最担心的还是孩子上学迟到的问题。“当时路面上有两辆警车在巡逻,我想送一下孩子不会耽误太多时间,不会影响工作,就答应了汤女士的请求。”陈超说。

  陈超表示,这只是举手之劳,汤女士不必放在心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我们每一位警察都应该做的事,换成任何一个同事,同样会伸出援手。”陈超说。

标签: 交警;警车;学校;孩子送到学校;巡逻车;热心肠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