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优秀工匠激励成长 绍兴市“工匠大讲堂”昨日开讲
2018-03-07 08:16:3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许程丽 实习生 宋 园

  “当年,我高考没考上,成为一名职校生,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做出成绩,职校生一样可以成才。”昨天,在绍兴“工匠大讲堂”第一堂课上,世界技能大赛优胜奖获得者、绍兴中专青年教师郑科,向台下1000多名柯桥技工学校学生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让自己变成一名优秀工匠。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市人力社保局创设了绍兴“工匠大讲堂”,每月2堂,邀请我市优秀工匠、高技能人才走进校园、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社区,通过讲述他们的成长成才经历、创新创业故事,激发大家苦练技能、争创一流的决心,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重劳动、尊重技能、尊重工匠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绍兴已经涌现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至去年底,全市技能人才107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33万,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4人,钱江技能大奖3人,全国技术能手16人,省首席技师18人,省“万人计划”高技能创新人才1人,省技能大师工作室21家,市技能大师工作室40家,市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54人。


标签: 工匠;绍兴;职校生;成才;技能大赛;青年教师;优胜奖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