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提高土地集约程度 新昌打造绿色农产品生产和观光休闲基地
2018-03-06 08:23:1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潘晓林

  近日,新昌县门溪山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新昌回山镇西丁村正式签订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合同。在未来20年内,“门溪山居”将携手西丁村,利用回山独特的生态资源,依托门溪山居现有的配送渠道和品牌效应,通过农产品种植、养殖、深加工等综合性开发,全方位打造绿色农产品生产和观光休闲基地,唱响乡村振兴曲。

  新昌县门溪山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新昌绿色健康蔬菜配送机构,成功打通了回山农产品高端配送通道。“此次签约是新昌县回山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土地流转促进农业规模经营的有力实践,也是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实践。”回山镇相关负责人说。

  “这里早晚温差大,种植出来的蔬菜口味比其他地方好。”西丁村支书陈桔明说。西丁村东河畈地块位于回山镇西北侧,面积100余亩,地势平坦,水源充沛,交通便利,周围植被繁茂,生态环境优越。

  “地平,省人工,可进行大面积种植。”门溪山居负责人丁建锋说。丁建锋在老家回山镇门溪水库边上有20多亩的蔬菜基地,种植芹菜、花菜、辣椒等蔬菜,供给自己的两家餐馆使用。“随着餐馆规模的不断扩大和需求量的增加,原基地的蔬菜已经供不应求。” 丁建锋告诉记者,于是回山镇党委政府向他抛出了“绣球”。

  据了解,西丁村土地统一承包经营后,将促进农业劳动力结构优化,提高土地集约化程度,实现高效农业生产,促进多元化规模经营。 


标签: 党委政府;农业发展;种植;餐馆;土地;绿色农产品;农产品种植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