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近50万元爱心款架起一座“彩虹桥”
“彩虹桥高中三年助学行动计划”让新昌近80位高中生受益
2018-03-06 08:23:20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陈 琪

  这几天,天幸慈善基金的金阿姨有点儿忙,她正与市慈善总会的严处长对接新昌36名高中生的三年助学行动审批事宜,争取尽快将助学款项发给结对的学生。

  “倾斜的房屋、陈旧的家具,甚至没有一件像样的电器,或家长生病在床,或单独,或低保,或一方遭遇突发事件等等,与这些原本无忧无虑的童真相比,无疑多了份沉重的压力和无奈……”去年9月,一座沟通爱心人士和贫困学子之间的桥梁——“彩虹桥”悄然在新昌架起,绍兴日报社新昌分社(筹)联合新昌县关工委和妇联,实施“彩虹桥高中三年助学行动计划”。

  据了解,该助学行动将为新昌县域内的新昌中学、澄潭中学、鼓山中学、知新中学和新昌技师学院的近80余名家境暂时困难的高中学生,提供每人每年2000元的爱心助学金,三年爱心助学总金额接近50万元。

  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逐一走访贫困学子家庭。去年10月,这场爱心行动启动。在前期的调查走访中,主办单位新昌县关工委、新昌县妇联、绍兴日报社新昌分社(筹)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访了16个乡镇(街道)近百个村庄的110多名学生,最后确定近80名贫困学生作为资助对象。共有30多位爱心人士参与了此次结对。

  “谢谢!”收到2000元爱心红包,鼓山中学学生小文再次向会议室内的爱心人士代表们鞠了一躬。在发放助学金活动现场,新昌县关工委专职副主任朱玉润、县妇联副主席吕海云鼓励学生们面对暂时的困难要自强自立,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懂得感恩,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的爱心。

  “这是我女儿的压岁钱和一些她与同学义卖得来的钱。”章女士是新昌县纪委的一名纪检干部,她说女儿陈怡一得知“彩虹桥”这个爱心助学行动后,便立马要求将压岁钱捐给家庭困难的哥哥姐姐们,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胡耀中和曹邦辅都是新昌县实验小学的学生,在父母的鼓励下,他们纷纷捐出自己积蓄多年的压岁钱,结对家庭困难的哥哥姐姐。“将压岁钱捐出来资助贫困孩子,特别有意义,这也是一次爱的教育。”许多爱心孩子的妈妈告诉记者。

  朱启康和朱重阳结对9名,贫困孩子阮清结对5名,陈新忠、朱岳松、张碧钢、吴毓岚、竺方方、陈银江、陈石媛等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一行列中。绍兴日报社新昌分社(筹)的8位员工也全员参与,成了这次爱心行动的一大亮点。

  “小学、初中都是义务教育,而高中却不是,这样一来,家庭困难的高中学子不仅要面对繁重的学业压力,还可能会面临沉重的经济负担,为此我们想通过这座‘彩虹桥’连接困难学生与爱心人士。”主办方相关人士介绍。


标签: 新昌;爱心人士;彩虹桥;压岁钱;助学行动;绍兴;爱心行动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