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骑马,坐轿,吹唢呐……复古婚礼 要的就是这个风格
2018-03-04 09:55:19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王敏霞

  骑马,坐轿,吹唢呐……春节刚过,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婚庆的旺季也悄然来临。不少市民表示,时下西式的管乐队依旧经常耳闻,但唢呐声声却成为其中不一样的音色,赚足了大家的眼球。

  确实,绍兴不少新人“恋上”传统复古婚礼,中式复古婚礼被越来越多的新人青睐,俨然成了新的婚礼流行趋势。有人说,复古婚礼,与古城的气质更配!

  骑马迎亲够特别

  古代婚礼有个性

  今年1月中旬,绍兴的一场婚礼刷爆了朋友圈。在越城区中兴路,虽然寒风阵阵,但火红一片的整体队伍,还是让人在冬日中看到了真正的温暖。有路人一开始以为碰上了活动展示,等队伍走近一看,才知道原来这是一群从唐代“穿越”到现代的迎亲队伍。与众不同的婚礼场面,赚足了眼球。也让众多已经走入婚姻或者即将走入婚姻的人们艳羡不已。

  不用花轿用肩舆,没有凤冠霞帔也有凤钗金光闪耀,迎亲队伍中所有人穿的都是唐代服饰,就连酒店里的婚礼场景也被布置成非常喜庆的复古红色,新郎新娘的结婚典礼,也是采取唐代的婚礼方式。

  有人喜欢唐代婚礼,也有人喜欢汉代婚礼。2017年4月结婚的周洁与王勤因为热爱传统文化而相识相知,在决定迈入婚姻殿堂的时候,他们排除万难选择了最喜爱的汉代婚礼。“当时双方父母不同意,但我们坚持,所有的结婚筹备都是我俩自己上手,流程的策划、礼服的定制、小物件的选择等,参考了很多资料,才找了一家婚庆公司来统一设计。”周洁说,从约定结婚到婚礼的举行,中间间隔了一年左右的时间,每个细节都是两人精心设计的,她说:“那场婚礼场面很大,也很有意义,带动了身边小姐妹中式婚礼的潮流。”

  “其实中式婚礼流行已经有年头了,一开始大家都是觉得稀奇,现在也司空见惯了,要说特别,就是个性化定制的元素越来越多,大家要的不仅仅是中式,更多的是加入自己喜爱的元素,从大杂烩走向越来越精细化的朝代婚礼。”绍兴市九格婚庆工作室的策划师包乐园说,对于婚庆工作室来说,西式婚礼相对比较简单,中式婚礼流程多、复杂,需要花费的精力也更多。

  一场中式婚礼

  花费绝对不少

  看到舍弃豪华车队,用简单的骑马、花轿来迎亲,你或许会觉得中式婚礼应该比西式婚礼价廉物美。但记者走访了一圈发现,这些中式复古婚礼少则一两万元,多则五六万元,花费绝对是不少的。

  包乐园说,首先是酒店布置,虽然中式婚礼不用鲜花,但很多材料也是一次性的,特别是个性婚礼,一次性用材更多,花费也就更多。因为中式婚礼流程多,部分中式婚礼的司仪出场费也会比西式婚礼高,此外,中式婚礼的服饰多数需要定制,就目前的婚庆市场来说,中式新娘礼服讲究精致,那么价格就会比同等婚纱高,而且伴娘服的定制、参与者服饰的定制,也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


标签: 迎亲;婚礼;婚庆;复古婚礼;定制;眼球;唢呐;花轿;服饰;结婚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