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规模企业+小微”抱团发展 绍兴诸暨袜企轻松开工
2018-02-27 09:49:56 来源: 人民网 夏丹 斯多燕 孟幸宇

  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一,绍兴诸暨市弘耀针纺有限公司厂长刘家传仍在老家,惬意地享受最后一天新春假期。27日企业正式开工。刘厂长今年过得如此惬意,得益于企业去年实行的“规模企业+小微”捆绑发展模式。

  弘耀针纺是草塔镇一家专业从事袜子生产的外贸型企业,开足生产线大约需700名织袜工人。“年后招工难、开工难,每年过年我的压力都很大。”负责招工的刘家传说。袜业是草塔镇主要块状产业之一。2017年,草塔镇试点推广“规模企业+小微”捆绑发展模式。在全镇遴选5家外向型规模企业和100家优质加工户(小微企业),由规模企业提供厂房宿舍、管理、订单,加工户提供工人、机器等生产能力,以车间模式进入规模企业。

  将企业招工任务“下放”给引进来的小微企业,利用优质小微企业老员工多、熟练工多的优点,最小程度减轻春节后的招工难问题。在弘耀针纺有限公司2018年开工日登记在册的700多名员工中,有80%的职工是通过“旗下”小微企业解决的。而企业要做的,就是提供食宿、文化服务。

  目前,草塔镇弘耀袜业、亿衡袜业等规模企业已经建立了小微企业车间15个,吸引了17户加工户的2100多台袜业生产设备入驻,预计这些企业春节后老员工上岗率将达到95%以上。2018年,草塔镇还将有3000台(套)小微企业设备进入规模企业。

标签: 规模企业;开工;企业;发展模式;草塔镇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