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春节后经济”升温 健身甩肉扎堆 洗车洗衣排队
2018-02-26 09:13:56 来源: 绍兴晚报 见习记者 徐晶锦

  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长假过后,扎堆健身、洗车洗衣等“春节后经济”消费项目悄然升温,带动我市消费市场持续火热。

  健身房、瑜伽馆里“忙甩肉”

  “每逢佳节胖三斤”成了不少人的过节感言,于是,节后减肥成了热门话题。“去晚了就抢不到跑步机了。”这几天,市民杨晓青下班后直奔健身房,她告诉记者,过年期间大鱼大肉地吃下来,自己足足胖了5斤,“节后一上班同事都说我胖了,所以赶紧来健身房减肥,没想到人还真多,有些健身器材甚至要排队。”

  记者在越城区金帝银泰城的X次方健身俱乐部看到,跑步机和动感单车上都有人在做运动,器械区也有不少人在教练的指导下单独训练。记者随后走访其他几家健身房同样发现,减脂操、肚皮舞等各项运动课程都有不少参与者。据了解,咨询办卡的顾客也比节前增加,其中女性顾客多于男性顾客,年龄普遍在35岁左右。

  “我们正月里照常营业,但过年大家都要忙家里的事,没时间健身,顾客不多,节后就不同了,许多顾客早就预约好了瑜伽课时间,不仅有老顾客,来咨询的新顾客也不少。”水街壹号文创园内的伽院工作人员表示。

  洗车洗衣迎高峰

  “我都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没排到,早知道这样迟两天再洗了,但已经等这么长时间,再离开有点不甘心。”正在排队等待洗车的黄先生说,春节期间,他开车带全家人到上海旅游了5天,回来后车子里里外外都很脏。“原本想自己简单洗一下,但一直没时间,到洗车店去洗吧,却要排那么长时间。”

  记者走访发现,市区已经开门营业的洗车房门外都有等候的车辆,有的甚至达到10多辆。在胜利西路大象洗车店内,两辆洗好的车子前,工作人员正在擦拭。“这两天我们店里还有几个工人没来上班,因此洗一辆车子时间比平时要长一些。根据惯例,正月十五前都是洗车高峰期,收费也提高了,估计要到正月底才恢复正常。”该店工作人员说。

  春节过后,不仅洗车行业红火,洗衣业也迎来一个小高峰。在福奈特洗衣店内,堆满了顾客送来干洗的衣物。干洗店工作人员一边检查衣服上的瑕疵一边说,不少衣服是在春节吃喝玩乐中沾上了污渍,这些天由于业务比较多,可能会比平日要晚一两天才能取。    


标签: 健身房;瑜伽;忙甩肉;洗车;春节;高峰;跑步机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