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诸暨推出“出生申报代办点”服务 新生儿在医院就能上户口
2018-02-25 10:08:4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翁佳美 通讯员 王 雨

  “没想到现在在医院就能给宝宝上户口了,真是方便!”2月22日,诸暨市妇幼保健院新设的“出生申报代办点”正式启用,刚刚产下二胎的李女士成为了首个申请代办服务的市民,她将孩子出生申报的相关资料交给医院代办点的民警后,便安心出院了。

  新生儿出生申报登记是每家每户都会遇到的行政审批事项,特别是“二孩”政策全面实施后,这一情况更为普遍。原先,在诸暨办理新生儿的出生申报,需要新生儿的监护人携带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新生儿父母《结婚证》和《居民身份证》,以及新生婴儿申报户口簿,到落户所在地的公安户籍窗口进行办理。但是,很多新生儿的父母由于材料不齐全,需要跑多次,或者因为其他原因,不能在工作日前来办理。

  为方便群众,诸暨市公安局与诸暨市卫计局联合,率先在诸暨市妇幼保健院设立“出生申报代办点”,推出出生申报代办特色服务。新生儿父母在医院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同时,可直接提交出生申报相关资料,在受理7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民警会将相关证件免费邮寄送达申报者联系地址。在新生儿申报的全流程中,群众可做到“零跑腿”。

  “我家大宝出生申报时我还在坐月子,孩子他爸跑了公安户籍窗口许多次才办妥的。作为妈妈,能够在医院就办好宝宝人生中的第一件大事,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李女士说,出生申报代办点的设立,着实方便了新生儿父母,让新生儿登记户口更加方便快捷。


标签: 代办;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父母;宝宝;民警;户籍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