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4棵生长了20多年的松柏为何被社区清扫员砍掉了?
2018-02-05 08:46:31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王晓宏 黄靖芳

  我们是越城区蕺山街道洞桥北区居民,小区21幢西面有4棵松柏,已生长了20多年,虽然只有三四米高,但四季常青,居民都十分喜爱。然而,上周五,小区清扫员突然把这4棵松柏砍掉了,仅剩下一截不到10厘米长的树桩。让我们想不通的是,清扫员这么做,竟然是受社区干部指派。近日,有市民给晚报热线88880000来电反映,认为这是毁绿行为。

  记者核实: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洞桥北区,看到21幢西面的一块小型花坛上躺着一堆树枝,地面上4个树桩同样惹眼。“2日下午,我在小区里散步,突然听到砍树的消息,赶过来一看,发现这4棵松柏已被小区清扫员全部砍倒,就剩下一截树桩。当时我们也询问清扫员为何要砍树,对方说是社区干部让他们来砍的,具体原因并不清楚。”住在21幢的居民寿先生说。

  居民王先生用手机拍下了当时砍树的一些照片。从照片上看,的确有几名穿着清扫员作业服的人,有的拿着锯正在砍伐,有的在捆扎砍下的树枝。“小区建成时,这4棵松柏就栽下去了,到现在已有20多年。虽然只有四五米高,但一年四季都是绿的,给小区增添了活力,也有利于生态环境。其实,松柏长在小花坛里,根本不影响其他人生活。这次突然砍掉,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居民王先生说。

  为何要砍掉这4棵松柏?居民们给出了多种猜测。寿先生说,可能是嫌树叶掉落下来,打扫卫生麻烦,干脆一砍了事。因为这并不是第一次砍树,前两年也砍掉一些樱花树等树种,现在绿化带里就留了许多树桩。另一位居民说,也可能是有人为了方便停车,故意把松柏树砍掉。不过,居民们一致认为,不管什么理由,社区干部不能随意砍伐树木,而要经过园林部门同意。

  对于砍树原因,该小区所在的洞桥社区干部说,事发当天下午,有居民家车库门口的化粪池满溢出来,他们及时联系了环卫处前来疏通。可环卫处的作业车块头偏大,在经过21幢西面时,由于通道停放了私家车辆,作业车无法通行。这时,社区让清扫员将花坛里的4棵松柏的倾斜枝干进行适当修剪,以方便作业车通行。

  “可能是清扫员没有听清楚,他们把4棵松柏直接砍掉了,结果引来居民质疑。”该社区干部说,如今问题已发生,他们会跟居民续做好解释工作。

  对于社区的解释,居民们并不认可,他们已向政务热线12345反映此事。    


标签: 松柏;居民;社区干部;树桩;作业车;花坛;北区;环卫;树枝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