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气象服务新昌领先 被评为全国标准化现代农业气象服务县
2018-01-31 09:13:4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潘晓林

  近日,记者从新昌县气象局获悉,该县被中国气象局评为全国标准化现代农业气象服务县,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

  新昌县政府一直重视气象为农服务工作。近年来,围绕“有专业人员、有服务方案、有指标体系、有服务平台、有适用技术、有示范田块、有合作机制、有直通服务、有信息反馈、有效益评估”的“十有”标准,不断深化气象为农服务“两个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其中,茶叶气象服务技术和方法在省内外推广,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气象》报、《浙江日报》等进行了报道。新昌县气象局先后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省气象科技进步二等奖、绍兴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新昌县科技进步一等奖,有2人次获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奖。

  目前,新昌县的16个乡镇街道全部创建成为省防灾减灾标准化乡镇;全县415个村,有36村创建成为省防灾减灾示范村,162个村创建成为省防灾减灾达标村。全县共建成34个多要素气象自动观测站,站网密度达到6.21公里。


标签: 新昌县;防灾减灾;标准化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