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11.3℃!入冬以来最冷一天 社会总体形势平稳有序
2018-01-31 09:13:4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在冷空气补充影响和融雪降温、辐射降温共同作用下,昨天我市迎来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山区最低气温跌破了-10℃。

  据市气象部门监测,昨天早晨,我市平原地区最低气温-4℃~-6℃,山区-6℃~-8℃,高海拔山区达到-8℃~-10℃,最低为嵊州竹溪村-11.3℃,其次为嵊州雅璜村-11℃。这也是我市入冬以来出现的最低气温。由于气温偏低,部分山区仍有3~5厘米不等的积雪。

  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我市还将出现一次降雪天气,全市为阴有时有小雪天气,傍晚到夜里阴转多云。预计到2月6日之前,我市将一直维持晴冷天气,最低气温平原地区-3℃~-5℃,山区-5℃~-7℃。

  由于低温冰冻形势严峻,我市6个区、县(市)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围绕“保生活必需、保正常生产、保交通畅通、保市场供应、保安全稳定、严格值班值守”的要求,各地各部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秩序正常。

  柯桥区、嵊州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分别发出积极做好低温冰冻天气应对防御工作的通知,对抗寒防冻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

  市建设部门加强对城区范围内道路、公园、桥梁等的全面巡查,特别是对容易结冰的地段,如桥梁斜坡、风口、道路低洼处等加强重点巡查。

  市水利局动员市、县两级渔业技术人员,分片分组赴水产养殖基地开展技术指导,协助督促养殖户全面落实渔业生产设施保温加固、病害防治等工作措施,并强化初级水产品质量监管,确保市场供应。

  商务部门实地走访蔬菜果品批发市场、定点屠宰厂、主要农贸市场,通过看台账、查库存等方式,全面查处哄抬物价、惜物惜售、欺行霸市等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违法行为,并组织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增加配货次数和物资储备。

  截至昨天18时,全市无重大灾情上报,社会总体平稳有序。另外,为做好严寒天气下弱势群体的生活保障,市民政部门已发放棉被473条、大衣25件,紧急调拨救灾物资2000件,向7802名困难对象发放慰问金397.1万元。

  昨天上午,新昌县回山镇公路沿途的树枝被冰凌包裹得严严实实,冰凌美景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赏拍照。笔者提醒,在观赏或拍摄时注意安全,避免被融化脱落的冰凌砸伤。

rb02RBXW2C131b002.jpg

  通讯员 俞晓委 摄

  昨天上午,记者在嵊州市仙岩镇禹山一带拍摄到晶莹剔透的冰凌美景。

rb02RBXW2C131b003.jpg

记者 张亮宗 摄


标签: 冰凌;山区;平原地区;市场供应;嵊州市;农贸市场;降温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