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9个标段加速推进 杭绍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土建全面展开
2018-01-31 09:13:3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潘琼英 实习生 曹诗韵

  昨天上午,记者在杭绍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年度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是杭绍线土建全面建设的一年,9个标段将全面快速推进,其中牛头山1号隧道今年底贯通,柯华路站主体结构封顶,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

  杭绍城际轨道交通是我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规划项目之一,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市首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项目总投资128亿元,全长20.3公里,始于萧山区杭州地铁5号线香樟路站,穿越杭金衢高速公路、萧甬铁路、西小江、牛头山和杭甬客专,抵达柯桥笛扬路与绍兴轨道交通1号线贯通,途经萧山区的新塘街道、新街街道、衙前镇和柯桥区的杨汛桥镇、钱清镇、华舍街道、柯桥街道等镇(街)。

  去年以来,面临地质条件不好、工程结构多样等诸多困难,在杭绍城际轨道交通各参建单位、相关部门和沿线镇(街)共同努力下,工程总体进展较为顺利,基本完成征迁工作,全面铺开工程,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计划任务。在同批接轨杭州都市圈的四条城际线中目前是进展最快的一条。


标签: 牛头山;萧山区;杭金衢高速公路;城市轨道交通;城际铁路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