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降雪暂告段落 气温持续走低
未来几天将出现严重冰冻天气,各地须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2018-01-29 09:01:09 来源: 记者 周国勇

  受冷空气补充影响,今天起我市降雪天气将短暂“间歇”,但气温将继续走低,全市防御低温冰冻的压力正在加大。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昨天各地各部门继续按照预案,全力做好抗雪防冻工作,努力将灾害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27日夜里,我市部分地区又出现降雪天气,并且持续到了28日白天。截至昨天8时,北部和西部普遍有1~2厘米积雪,部分山区达到4~6厘米,最大为柯桥丹家8厘米。受北方冷空气南下补充影响,昨天全市依然维持低温,平原地区气温0℃~1℃左右,山区-1℃,加上西北风增至3~4级,使体感温度更是“雪上加霜”。而气象部门称,未来几天气温还将继续走低。

  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凌晨起雨雪渐止,全市为阴转多云到晴天气,早晨最低气温-2℃~-4℃。更低的气温将出现在30日至2月5日,最低气温将降至-4℃~-6℃,山区可达-6℃~-8℃,将出现严重冰冻天气。且31日还有雨夹雪或雪天气,无疑将进一步加重冰冻发生。

  面对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昨天,全市上下继续采取有效措施,齐心协力抗雪防冻。农业部门组织农业干部和农技专家赶赴一线实地指导服务,由农技、特产、畜牧、蔬菜等多个单位组建的专业服务小分队,深入农业园区、生产基地和各类生产经营主体,指导落实防御措施;建设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出动铲雪车、撒盐车、运输车等相关设备,继续加强市区主要道路桥梁的抗雪防冻工作,并在重要桥梁附近放置应急处置的黄沙、石子等物质,便于冰冻天及时处置;交通部门组织抢险队员全力抢险,并使用大量机械设备及融雪剂、防滑料等保障道路通畅;公安部门共投入警力5000余人次,同时对接报的有效警情下派各应急联动单位处置。

  来自市应急办的统计显示,截至昨天19时,除诸暨、柯桥公交大部分停运外,其余区、县(市)陆续恢复班线;中断县道10条,正在积极抢通;铁路绍兴北站有8趟列车停运,无旅客滞留。全市社会秩序整体平稳有序,民生商品价格整体稳定。

  “降雪暂时结束,但需要严加防范低温冰冻给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某种程度上,冰冻天气的危害可能更大。”市气象台相关专家提醒,交通、农业、电力、通讯等部门尤其需要加强部署,切实做好相关防灾减灾工作。


标签: 冰冻天气;降雪天气;走低;处置;民生商品价格;北方冷空气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