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村支书异地交叉担任评审员
绍兴嵊州市完成“五星达标”创建村验收考评
2018-01-28 09:44:4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俞其军 通讯员 邢 彬

  通过几天实地走访、查阅台账、面对面谈话等方式,嵊州市完成了199个“五星达标”创建村的验收考评。1月24日,验收考评组进行了验收信息汇总。验收组66名成员,除了该市市委办、组织部、文明办、农办等部门及所属乡镇成员外,还有33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参与,担任评审员。

  根据《绍兴市农村“五星达标、3A争创”考核办法》中有关“党建星”“富裕星”“美丽星”“和谐星”“文明星”考核细则,从1月19日起,嵊州市对2017年度199个“五星达标”创建村进行验收。该市组成了由专业评审员和村支书评审员参加的10个验收小组,每个小组村支书评审员占一半比例。为确保公平,这33名村支书评审员异地交叉参加各地的验收评审工作。

  据了解,去年底,嵊州开展了村干部履职指数考评。嵊州市委组织部将履职指数考评中表现突出的50名优秀村支书建库。这次被抽调担任评审员的30多名村支书,就来自于优秀村支书库。

  验收前,该市专门对这些村支书评审员进行了相关的业务培训,就验收标准、要点和要求进行专业讲解。

  下王镇石舍村党支部书记任团结是“省千名好支书”,这次他被抽调担任崇仁镇22个村的创建验收评审员。“以前都是上面来验收我们村级工作,现在我担任验收评审员,既是荣誉,也是一种责任。”他说,评审员要对各村“党建星”“富裕星”“美丽星”“和谐星”“文明星”依次打分,分数与乡镇(街道)年度党建工作考核、村干部年度考核、百名优秀村干部评选等挂钩。验收结果,还作为各级补助资金核拨依据。

  这些天,记者随第九验收组来到三界镇,实地走访了八郑、董龙、西后、李宅等村,所到之处给验收组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西后村,碧波荡漾的景观塘、错落有致的新民居等,给人以美的享受。验收组成员、来自山区乡王院乡丰田岭村的村支书蒋松安说:“与其说是来当考官的,还不如说是来学习的。比如,三界镇各村充分发挥乡贤多的优势,成立了乡贤理事会,助推‘五星达标’创建工作,就值得我们学习。”


标签: 验收;村支书;考评;农村党支部;三界镇;党建;履职;乡贤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