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网购用户专项调查发布 不少市民每月网购2-5次
2018-01-25 08:33:1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旭东

  近日,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发布了“2017绍兴网购用户专项调查”。该项调查显示,网购已成了绍兴市民消费的重要方式之一,2017年网购对线下消费的替代率超八成。

  调查结果显示,女性是“买买买”的绝对主力军,在调查样本中,女性网民在消费次数和消费金额上都高于男性网民,尤其是超过3成的女性每月网购6次以上。年轻人尤其热衷于网购,调查可以看出,20到29岁、30到39岁这两个年龄段的网购用户网购消费较多。中高收入网购用户消费水平较高,2017年月收入在5000~10000元的网购用户人均消费接近1万元。

  网购对扩大消费的拉动作用较为明显。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绍兴网购用户网购替代率为80.4%,“这是指网购用户线上消费对线下消费的替代率,即在没有网络零售渠道的情况下,网购用户仍会在线下实体店购买商品(服务)金额占其网购总额的比重。”调查人员表示,其余19.6%的消费是受网购刺激新产生的。绍兴调查队有关负责人还指出,网购替代率正在逐年提高,2015年和2016年的绍兴网购替代率分别为72.6%和77.5%。

  市民选择网购,最重要的原因是价格比实体店便宜,既节约时间,商品选择余地也大。从网购频率来看,绝大部分的被调查者每月有2-5次网购。

  网购的迅猛发展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参与调查的市民中,87.5%认为网购存在商品质量参差不齐的问题,还有70%认为一些网购商品(服务)存在虚假宣传现象。


标签: 调查;消费;绍兴;网购用户;国家统计局;用户网;重要方式;绍兴市;绍兴网;女性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