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设计方案国际征集报名截止 马宅池城市公园呼之欲出
2018-01-24 16:06:54 来源: 柯桥日报 俞立权

  记者从柯桥区规划分局获悉,马宅池城市公园项目设计方案国际征集报名昨天下午正式截止。本次征集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境内外的50多家设计机构报名参加,其中境外设计机构占了近三分之一。

  据了解,新规划的马宅池区块以绍兴现代水城建设中的先行区为功能定位,地处柯桥中心城区的西北侧,北至柯袍线,南为钱陶公路,西为稽山路,东为越州大道,规划面积约4.5平方公里。其中,马宅池城市公园作为规划区块的核心区域,将是现代水城先行区的标志性绿色节点。

  根据规划,马宅池城市公园的开发建设将着力做好亲水文章,注重水、城、人融合,彰显柯桥水城特色,改善居民生活品质。其次将着力做好文化文章,深挖华舍老街底蕴,植入水乡文化,留住水乡记忆。更重要的是将着力做好辐射文章,按照“时尚灵动、绿意岛居”的总体定位,以新的建城理念,通过建一座公园,辐射带动周边4.5平方公里的规划区块,甚至更大城市区域的发展,不断丰富城市景观,增强城市活力,打造有别于柯桥其他区域城市风貌的新片区。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马宅池区块的开发建设,今年1月初,区规划分局启动了马宅池城市公园设计方案的国际征集活动。据介绍,本次设计方案的征集,是我区历年来规模最大、范围最广、要求最严、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次。

  “设计方案的国际性决定了城市建设的时尚性。”区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次方案征集,不仅推介了柯桥,进一步提升了柯桥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而且开拓了设计视野,为柯桥打造“新高地、桥头堡”提供了更多先进的建城理念,更重要的是,通过深化与相关设计机构的合作,为柯桥未来城市建设储备了一大批优秀的设计团队和设计人才。

  据了解,按照“政府组织、专家领衔、公众参与”原则,区规划分局将组织专家对50多家设计机构进行资格预审,选出最符合要求的6-8家进行深化设计,并在4月中旬进行方案评审,期间将发起公开投票,广泛吸收公众意见建议。最终方案预计将在4月底揭晓。


标签: 城市公园;征集;设计;报名;设计机构;最终方案;城市建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