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工业立县 生态兴县 创新强县 新昌谱写美丽建设新篇章
2018-01-19 08:35:3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曹连荣 见习记者 陈 琪

  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财政总收入60.36亿元;“两化”融合发展指数达到81.19,居全市首位……昨日,记者从新昌县两会上获悉,2017年,新昌县在“工业立县、生态兴县、创新强县”发展路径的引领下,攻坚克难,经济稳中向好、社会和谐稳定,美丽新昌建设呈现出新的面貌。

  过去一年,新昌县全力保增长促转型,坚持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并举。作为全省18个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县之一,新昌加快轴承、纺机、胶囊等传统产业的提档升级,成功创建国家级轴承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全年预计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4.1%,工业强县综合评价保持全省前列。全域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列入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计划,现代农业稳步提升。

  全面健全项目管理,全速推进项目建设,是新昌县去年工作的一大亮点。2017年,新昌152个政府投资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123.53%。钦寸水库下闸蓄水,杭绍台高铁、杭绍台高速、万丰通用机场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拆改工作创下了新昌拆改氛围最好、拆改面积最多、拆改速度最快的历史纪录。“最多跑一次”实现率、满意率均居全省第一。

  科技创新是新昌的金名片。过去一年来,新昌科技体制综合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全国首个县域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示范基地落户新昌,主要创新指标继续领跑全省。招商选资精准发力,全年新引进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4个,总投资123.69亿元。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三治一提升”行动不断深化,13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快速推进,多渠道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全面消除总收入10万元以下且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下的经济薄弱村。

  围绕美丽新昌建设总目标,以“工业立县、生态兴县、创新强县”为引领,今年,新昌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继续聚力先进产业引领区、全域旅游体验区、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坚持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美丽新昌建设新篇章。重点致力转型升级,振兴实体经济。力争新增上市企业2家、小升规企业35家,努力形成雁阵式的企业梯队。扎实推进轴承行业智能制造百企提升活动,加快轴承行业云建设,培育壮大工业信息工程龙头企业。


标签: 新昌;传统产业;实体经济;轴承行业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