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农用无人机有补贴 购买植保无人飞机每台最高补助3万元
2018-01-16 08:24:55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随着科技发展,我市一些农业企业陆续使用无人机进行病虫害防治,截至去年底,我市拥有各类农用植保无人机27架,成立专业飞防植保服务队5支,累计作业面积58040亩次。好消息是,现在购买植保无人飞机可以享受补贴了。记者昨天从市农机管理总站获悉,今年凡是符合条件的农业机构和组织,购买定点企业生产的植保无人飞机,均可获得政府补贴,每台最高补助3万元。

  据了解,我省是全国开展农机购置补贴引导植保无人飞机规范应用试点工作的6个省(市)之一。此次农用植保无人机农机购置补贴按照单旋翼3万元/台、多旋翼2万元/台的标准进行定额补贴。补贴对象为从事植保作业的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民(农机)专业合作社、植保作业组织、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组织等。

  补贴对象需要符合以下要求:拥有一定数量的经产品生产企业或专业机构培训合格的操作人员;有相对健全的植保无人飞机运营管理制度体系,包括出入库登记、专人保管、植保作业流程、安全飞行管控、作业记录统计等制度;在申报补贴前,已按照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完成实名登记或国籍登记,已投保财产损失险、操作人员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已完成至少100亩的植保作业量等。个人购置植保无人飞机暂不列入补贴范围。

  另外,列入申请补贴范围的植保无人机需要达到一定技术指标。目前,我省在全国范围确定了首批7家农机购置补贴植保无人飞机产品定点企业,我市专门研发生产植保无人机产品的绍兴飞马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也被纳入其中。

  据悉,此次补贴实行“自主购机、敞开补贴、先买后办、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操作方式,申请时间是在今年1月底之前,逾期视为自动放弃补贴资格。


标签: 无人机;补贴;农机购置补贴;补贴对象;农业机构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