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富盛镇金溪村党建引领激发活力 美丽经济开新篇
2018-01-15 08:04:51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秦德胜

  村游客服务中心正在紧张施工,金岙自然村立面改造和道路修整推进正酣……日前,记者走进越城区富盛镇金溪村,见到一派繁忙景象。

  金溪村位于富盛镇西南部,村域面积达10.9平方公里,是富盛村域总面积最大的行政村,也是一个典型的山区村和经济薄弱村。“‘五星达标、3A争创’的开展,为我们提供了争先创优、发展美丽经济的契机。”村党总支书记何国苗说,发挥村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对照创建标准对村庄进行规划建设,金溪村成功列入越城区5个3A创建村之一。

  好山好水好生态是金溪最大的本钱。为了让原生态景观更有看头,村里率先在金岙自然村以生态理念开展了农房立面改造、道路整修、停车场建设、公厕改造等一系列工程。建设体验馆传承展示村庄特有的古法造纸技艺,新建完善五峰岭田园游步道,开发富盛马拉松、山地骑行、古道探峰等特色旅游项目,通过整合营销,村庄知名度有了新的提升。

  去年以来,金溪村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对农村党员开展先锋指数考评,要求党员自觉联系服务群众,全身心投入到村庄发展上来。“几十年来村里都没有进行过开发,现在村庄面貌大变化,心里真欢喜。”和60岁的村民宋花英一样,看着一天天变美的村庄,村民对村党组织和村干部纷纷竖起大拇指。

  在村党组织的带领下,金溪村的发展活力全面激活。何国苗说,在党建引领下,金溪村正在按照“山居古村、金色溪语”的总体定位,打造山水休养旅游古村、古法技艺传承弘扬基地和具有淳朴民俗风情的特色村庄。“随着3A争创的不断深入,村里的环境整治和旅游配套还在继续完善,目前已有不少客商对村庄民宿和农家乐开发达成意向。”


标签: 村庄;富盛镇;自然村;繁忙景象;古村;古法;党组织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