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马路变得“油腻腻” 越城区对“美丽示范街”实行严管
2018-01-11 10:25:0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钱峰

rb19RBYL19C113b005.jpg

  重建设轻管理的现象,不应成为城市的通病。1月10日,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去年改造的“美丽示范街”剡溪路进行整治,对乱停、乱晒、乱堆和污损道路的现象进行限期责令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将根据新的市容和环境管理规定进行查处。

  剡溪路为去年我市首批改造的美丽示范街,总投资5000万元,经过近半年的改造,于去年7月完工。整条道路改造后以棕色为主色调,人行道、店招、绿化、墙面、灯光等都进行了更新,还增加了许多智能化的设施。如原先杂乱的店铺招牌全部更换,统一安装了绿色的遮阳棚。在人行道上,原先坑坑洼洼的小方块砖都不见了,变成了棕色的大理石小方块,让这条以商贸为特色的道路焕然一新。

  中午11点半,正值用餐的高峰,记者随同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稽山中队来到现场,发现有三四辆商家的电瓶车随意地停在店门口,挡住了行人的去路。正当执法队员上前去推车时,店主马上跑过来。“就让我们充一下电,马上就好。”一餐饮店老板说。“你充电也不能挡行人啊,车应该停到黄线框里。”执法人员要求商家把电瓶车停好,不然将面临处罚。

  在剡溪路与鲁迅东路的转角处有一个水龙头,只见人行道上污水泼了一地,而旁边还堆放着包装箱、旧皮椅、广告牌等,俨然把转角变成了堆积点。因为没有找到物主,执法人员对这些物品进行了扣押。记者在人行道上看到,店家把扫把、拖把放到店门口的现象较为普遍,与美丽示范街不太协调。执法人员说,之前他们刚刚对乱晒酱鸡酱鸭的市民进行过劝导。

  而在剡溪路上的一家煎饼店门前,棕红色的大理石人行道,不到半年已变成了黑色。虽然店主在门口铺了一张纸板,但人行道上还是粘满了油腻。附近的行人反映,因为煎饼店的煎饼摊就在人行道边上,在油炸大饼时油珠就溅落到路面上,“这大理石路面更换才半年多,你家门口就变得这么脏了,等下你去买一些碱来清洗干净,再在门口铺上一个防油垫子。”执法人员对店主说。开店的夫妻俩表示,他们马上会把门口的路面搞干净,并购买垫子进行长效保洁。

  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稽山中队队长高科说,根据2017年12月1日实施的《绍兴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责任人应该保持市容整洁,无乱设摊、乱搭建、乱张贴、乱刻画、乱停车、乱堆放、乱晾晒等行为。“这次我们先责令他们限期改正,如果逾期不改正的,对个人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处五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的罚款。”他说。

  为了让沿街边商户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行政执法部门将联合街道办事处,对商家开展“门前三包”星级评定,对门口卫生做得好的商家授予星级标牌,对有问题的商家进行挂牌警告,对屡教不改的店家则进行处罚。


标签: 人行道;剡溪;执法人员;市容;大理石;电瓶车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