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抓好精准招商 袍江开发区2017共签约引进各类项目60个
2018-01-11 10:18:39 来源: 绍兴日报 通讯员 徐 峰

rb04RBXW4C111b001.jpg

  2017年以来,绍兴袍江开发区以全市精准招商战为契机,以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攻方向,坚持内外发力,重点围绕“增量、存量、变量、潜量”四量融合,全力抓好精准招商,全年共签约引进各类项目60个,计划总投资224.56亿元;其中,内资招商新引进亿元以上重大项目8个,完成市定考核任务的400%;累计合同利用外资17602万美元,同比增长593.27%;累计实际利用外资10831万美元,同比增长105.33%。

  围绕“增量”抓驱动,加大外引项目。紧盯外部“增量”招引推介,积极整合区、镇机关专业招商力量,不断拓展招商中介网络,重点围绕生命健康、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和生产性服务业,精准确定境内外招商目标地,高密度开展外出小分队招商和驻点招商,加快推进项目签约落户。先后签约引进总投资15亿元的年产20吨生物酶、辅酶及酶法制药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住宅产业化新型模块材料项目等市外项目。

  围绕“存量”抓驱动,推进强链补链。针对现有产业优势,紧盯内部“存量”挖掘潜力,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和嫁接招商。一年来,先后签约新增总投资10亿元的年产16万吨绿色环保再生差别化纤维项目、新增总投资6.45亿元的年产130万平方米自动化金属幕墙集成系统产品项目、新增总投资5亿元的年产1亿套自动化导轨及机器人手臂项目、新增总投资5亿元的新能源汽车变速器等强链补链项目。

  围绕“变量”抓驱动,加快腾笼换鸟。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模式,积极引导优质企业进区收购、兼并、重组关停(破产)企业和闲置厂房,加快“腾笼换鸟”步伐。全年共盘活各类厂房11.5万平方米,先后盘活引进总投资5000万元的青年众创、电子商务、创意设计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的植入式骨科固定器械和人工骨修复填充材料项目等优质项目。

  围绕“潜量”抓驱动,强化科技创新。紧盯科技创新这个“潜量”,把招才引智工作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内容,积极搭建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等科技合作平台,大力引进培育科技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年来,共签约引进科技项目13个,引进各类人才2500余人,新引进落户“330”海外人才13人。3家众创空间成功被评定为省级众创空间,评定数量在全市各区块中名列第一。袍江(杭州)创新中心全面启用,并有3家科技企业正式入驻;洋泾湖中芬设计园正式开园,签约引进5家顶尖设计机构。


标签: 招商;投资;科技创新;科技企业;现代服务业;外资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