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开化实行“婚育户”联办模式让“喜事”能“喜办”
2019-03-13 17:24:47 来源: 人民公安报

  本报讯记者谢佳、通讯员汪承岐、余威报道:近日,当浙江省开化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民警雷丽姣把新制作好的户口簿送到正在婚姻登记处办业务的汪女士手中时,汪女士惊喜地说:“我和老公来之前还专门了解过,结婚证要在民政局办,迁户口要去派出所办,生育登记服务单要去计生部门开,我还准备了3份材料呢。为此我专门请了一天的假,没想到在一个窗口,半个小时就办好了,真是出乎意料。”

  结婚生育是人生大事,结婚需要办理的“结婚证”、户口迁移、“生育登记服务单”,以往需要跑民政、派出所、计生、乡镇、村委会等部门单位,需要盖的章也很多。开化县公安局以群众眼中的“一件事情”为标准,主动融合民政的婚姻登记、卫生与计划生育的生育登记,将涉及多个部门的事项予以整合,联合推行“婚育户”联办模式。

  开化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汪承岐介绍说,公安机关联合其他两个部门推出联办以后,避免了群众多次“跑证”,让“幸福事”能够“幸福办”。截至目前,开化警方已累计办理“婚育户”联办事项1021件,让群众感受到贴心服务带来的便捷。

标签: 开化县,生育,结婚证,汪承岐,登记
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