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纵瞰城市新地标 衢州创建美丽大花园 焕发新活力
2018-12-19 11:10: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余家锋 杨朝波 尹海木 于诗奇 钱洁媛 许军 戴建星 叶玉玲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余家锋 杨朝波 尹海木 于诗奇 钱洁媛 通讯员 许军 戴建星 编辑 叶玉玲)衢江,衢州的母亲河,穿城而过。江边,衢州古城楼矗立,这里便是水亭门。旧时衢江水运发达,水亭街一代也十分繁华。对于古镇衢州,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是一座恒久的地标。这里是衢州传统风貌建筑最为集中、历史文化遗存最为丰富的街区。2013年开始,水亭门开始改造修缮,面貌一新。如今高楼大厦随处可见,但老衢州人依旧爱去水亭门逛逛。

  礼贤桥

  站在水亭门上向西望去,是一泓清澈的信安湖水。蜿蜒曲折的礼贤桥横跨衢江,自2017年建成以来,便成了一座“网红大桥”,也成为活力新衢州的又一处美丽景观。

  衢时代创新大厦

  跨过衢江,不远处就是衢时代创新大厦。2002年起,浙江开始实施山海协作工程,为衢州等浙西南山区的跨越式发展撑起了别样的天空。衢时代创新大厦作为山海协作的重要载体,是衢州“两园一楼一镇六飞地”创新创业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阿里巴巴、中兴等多家知名企业陆续入驻,这里成为衢州又一个创新高地。衢州正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新机遇。衢时代创新大厦也由此成为衢州新的地标。当下,衢州正以产业支撑和动能培育为核心,着力打造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和数字经济智慧产业。魅力无限的衢州将成为一座活力新城,一个美丽大花园。

标签: 衢州;地标;大厦;历史文化街区;浙江;创新;传统风貌;母亲河;杨朝波;古镇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