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妈妈的感悟:父母努力工作就是对孩子最好的言传身教
2018-09-19 13:13:27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祝旖波


  来源:视觉中国

  亲爱的女儿们:

  亲爱的宝贝们,今天晚饭后,你们终于可以如愿以偿的跟着爸爸、妈妈,骑着电瓶车满江山城遛弯了。近来这种轻松的日子很是难得,爸爸、妈妈因为工作需要,这段时间换岗,新岗位上的工作非常忙,妈妈只是偶尔加班,但爸爸这几个月却白天或开会、或审图、或验收,晚上和周末要入村去做拆迁户思想工作、丈量要拆迁的房屋面积。

  当妈妈听到你的反问:“爸爸,你不陪我去做手术吗?上班重要还是我的眼睛重要?” ; 当妈妈听到你的诉求:“爸爸,今天是周末吗?可以带我出去玩一下吗?”;当妈妈听到你的心声“爸爸,今天你不用去上班了?耶耶耶!”当妈妈听到你乖巧的回答:“手术时我会很勇敢”、“我们会乖乖的在家玩,不打架。”妈妈心里总会阵阵酸楚!

  妈妈想告诉你们,虽然这段日子陪伴你们的玩耍的时间不多,但是爱你们的心丝毫未变。近来工作实在让人分身乏术,但是我们从未因此而抱怨,因为工作对于我们而言不仅仅是生计,也是一种责任,更是自我价值的一种体现。干一行、爱一行,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融入集体才有价值,将个人价值与单位利益结合起来,聪明才智才能得以发挥,生命价值才能完美体现。

  昨天读到一篇文章,名字是《击溃一个中年女人的不仅仅是颜值》,文中说了中年女性在生育期面临着一些企业把她们当累赘、长时间待业甚至失业。妈妈生了你们两个最最可爱的宝贝,单位却从未嫌弃妈妈,在妈妈有身孕和休产假期间还给了妈妈无限的关爱,所以妈妈热爱我的工作,并感恩这份工作。你不是从书上看到人要懂得感恩吗?春天来了要感谢冬天,夏天来了要感谢春天。既然你这么小小的人都知道感恩,妈妈更该如此。感恩这份工作就要从心里热爱它,尽全力做好它,就算它有时占用我们一起玩耍的时间,我们也不要抱怨,快快乐乐的、高质量的做好它,这才是对这份工作最好的报答。

  今后爸爸、妈妈会协调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时间就像海绵中的水挤挤便有了,我们尽量抽出时间不错过你们生命中的每个成长片段。相信我们努力工作也是对你们最好的言传身教。不用过多的语言,仅用实际行动告诉你们干一行、爱一行的道理。  

  永远爱你们的妈咪

  (江山市规划局 邰巍)

标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