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英雄力加成 衢州协警值完夜班休息 顺路救起落水老人
2018-08-22 12:50:38 来源: 掌上衢州 记者 龚诚良 通讯员 余威 饶于民

  “当时我在河边看见有个人在河里扑腾,好像落水了。”汪刚说,“跳下水的那一刻,我根本没有多想,就是下意识地想去救人。这其实也是我应该做的,身为一名派出所辅警,无论是上班还是休息,同样应当时刻想着群众,时刻准备为群众解决困难。”

  8月21日,在开化县上溪大桥桥底,开化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辅警汪刚发现了一个疑似的落水的人,他毫不犹豫跳下水将人救起,被救者后来并无大碍。

  当天早上8点半,开化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辅警汪刚值完夜班,他和同事交接好工作,准备开始他的休假。他要先前往县城东边去把他那上补习班的女儿接出来,趁着休假好好陪陪女儿。当天上午10点左右,在去接女儿途中,路过开化县上溪大桥桥底时,他发现芹江里有一个人在扑腾,但面部朝下没有呼救声。“当时觉得可能是落水了,落水点距离岸边大概30米远左右。”王刚说。

  汪刚一个纵身就跳入江水中,奋力向江中央游去。

  等他靠近落水者后,用双手将老人托浮出水面,他发现对方是一位老人,落水老人的嘴唇已经发紫、身体十分虚弱。

  “当时他好像呛水了,他一句话都没说。”王刚说,他让老人抱住自己,然后用力拍打其背部,在江水中为老人进行了简单的溺水处置。

  由于落水老人的体型较大,汪刚凭一己之力一时难以将其救上岸。于是,汪刚在江中保持着用双手将老人托浮的状态,准备等待其他救援人员赶到。

  当时,旁边也有一名群众发现有人落水了,在汪刚脱掉衣服准备下水救人的同时,这名目击群众也帮忙报警了。

  三分钟后,接到报警的城关派出所民警和开化县公安局巡特警队员赶到现场。

  根据现场情况,民警季群超和巡特警队员叶卫随即下水,配合汪刚一起展开救援。

  他们合力往江边游了几十米后,终于将落水老人安全救上了岸。

  老人在岸边休息了一会,感觉自己身体无大碍后便自行离开了。

  汪刚穿好衣服,才离开了现场继续去接女儿。

  汪刚是一位退伍老兵,2016年进入开化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工作。因为工作表现突出,他还曾被评为2017年开化县公安局优秀辅警。

  | 中间那位就是救人的辅警汪刚

  记者了解到落水的老人姓吴,住在开化县城里。这一天他刚好在芹江边钓鱼,当时鱼竿被鱼拉到了江中间,他觉得自己能够得到鱼竿就往江中游了过去,没想到年纪大了体力不支就落水了。

标签: 落水;老人;开化县公安局;救人;扑腾;城关派出所;群众;鱼竿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