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让患者少跑路 衢州市人民医院这样践行“最多跑一次”
2018-06-11 09:12:03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腊莎 通讯员 曹敏 蒋涛


75881528647062134.jpg

  “如今在衢州市人民医院看病太方便了,挂号缴费不用排队,在诊间就能把钱付了,手机上就能查询检查报告。听说马上还可以足不出户看医生了,我太期待了!”近日,在市人民医院就诊的吴女士称赞道。

  看病难、看病烦一直是老百姓看病的痛点所在。自浙江省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方案以来,衢州市人民医院通过积极优化就诊流程、简化办事手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等一系列举措,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给出了满意答卷。

  6月5日,衢州市人民医院通过了近千万的投资预算,用于全力打造高水平互联网医院。据介绍,这是“最多跑一次”十项举措中的一项: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看病就医服务模式。门诊部主任王之诚介绍,衢州市人民医院将于6月25日左右上线该服务项目。届时,老百姓可享受到部分常见病与慢性病的在线复诊服务,同时可以提供健康咨询、康复指导和用药配送等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做到看病足不出户。

  此外,除了衢州市人力社保局的医快付APP外,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还开通了医保结算端口,老百姓可直接通过手机移动端的微信和支付宝支付结算医药费。功能更新、效率更高、设计更人性化的自助挂号机也新增21台,现人民医院共设有52台自助机器,遍布门诊、病房每个角落,让患者少跑路。如今,无论是挂号、缴费还是查询,患者可选择的通道都很多,排队时间人均不超过10分钟。

  为更好地践行和推进“最多跑一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最多跑一次”项目负责人廖小方带队多次去省里学习、考察,每周开一次协调会,进行现场办公。“以前医院总有‘老大’思维,等着患者上门,现在我们从上到下的理念都转变并形成一致了,真正以患者为中心。”廖小方说,衢州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样板地,全力推进医疗领域的“最多跑一次”势在必行,这能真正让老百姓获益。同时也感谢行政服务中心和市人力社保局的大力支持。

  为了打造诊疗更安全、就诊更便利、沟通更有效、体验更舒适的医疗卫生新模式,目前,整个衢州市医疗机构都在努力践行着“最多跑一次”。


标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