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班:扫黑除恶触角伸至角落
2018-06-11 09:05:23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黄韵

  专班档案

  名称:衢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班

  任务:营造心齐气顺的人文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6月8日上午,衢州市扫黑除恶专班兵分四组,分别前往各县(市、区)、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西区、市级各成员单位开展自查督查。

  “下午要去衢江区、市人民银行、市国税局等处听取工作汇报,检查台账记录,开展座谈交流,看看他们究竟有没有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是否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中午11点过,市扫黑除恶专班第四督查小组组长张卫国合上记录本,将收集来的材料放入包中,与成员匆匆赶赴下一个督查点。

  “每周,我们市专班成员都要与各县(市、区)、市级各成员单位进行信息对接,掌握工作进度,确保全市一盘棋,大融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小组成员姜毅当天督查的是柯城区、龙游县以及4家成员单位,对于这种风风火火的工作状态,他早已习以为常,“自从2月13日市扫黑除恶专班成立,加班加点、组织协调、建章立制,几乎天天忙得连轴转。”

  衢州市专班的成员来自公检法司各部门,除了外出对接工作,在办公室内就是对着电脑完成各自手头工作,接受各地各部门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咨询并答复。每位成员的电脑桌面上都“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有关扫黑除恶的文档和文件夹。

  前期,衢州市专班在建章立制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明确了扫黑除恶专班工作机制。同时,组织部署各地、各部门专项工作,公布了全市各县(市、区)以及市本级相关部门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通告、宣传折页5万余份, 收集到大量有价值线索,捣毁了一批涉恶团伙,在办理“保护伞”案件方面也取得了初步成效。

  为真正打好打赢这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为全市打造中国基层治理最优城市和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提供强大支撑, 近来市专班又编印宣传手册,利用“周二无会日”,集中组织各地、各部门开展“进党校、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进监狱、进看守所”等“八进”宣讲活动,进一步将宣传发动工作做深做细做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迈入深水区。由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专班成员带头,签订《党员干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开承诺书》,并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利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签订承诺书,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标签: 档案名称;督查;人文生态;生态环境;成员单位;绿色产业;全市党员干部;除恶;记录本;督查小组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