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七旬老人洗衣跌入水渠 村民放下怀里的孩子冲了过去
2018-06-09 09:42:57 来源: 衢州晚报 严林忠 郭贝

  6月7日上午,江山市峡口镇王村村一名70岁老人在洗衣时,不慎跌入水渠,情况危急。所幸的是,江山市人民医院的医生正在附近义诊,老人及时得到救治。

  “当时我准备去洗衣服,一开始没看到人,只有个红色的塑料桶在水渠边,走近了才发现有人仰躺着,整个人淹没在水里,一动也不动……”最先发现老人落水的是村民祝仙彩。看情况不对,她连忙呼叫。

  村民万欢的家离事发现场仅隔条马路。听到呼叫,她赶紧放下怀里的孩子冲了过来,在村民巫洪金帮助下,合力将老人从水渠里拉了上来。

  “当时老人的嘴唇乌黑,一点反应都没有,估计已经呛了很多水了。”万欢回忆。

  因为以前看过救人的视频,万欢当即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按压两三分钟后,老人嘴里吐出水来,脸色也有所好转。

  此时,已经有七八位村民赶到现场,王村村卫生室的医生姜礼平也闻讯赶到,参加急救。

  幸运的是,当天上午,江山市人民医院内、外科党支部的10多名党员医生正在王村村开展党员主题义诊活动,义诊地距现场不到500米。

  村民王加文刚刚接受完义诊,看到意外发生,连忙骑上电瓶车回到义诊现场向医生求救。得知道情况后,饶坚忠、徐生根、徐爱建、郑积才、邹祥新、祝华英等五六位医生立刻放下手头的活,一路小跑地赶往现场。

  “我们赶到的时候,老人已经被救上来了,当时整个人出现紫绀,呼吸心跳都没有了,我们就一起投入抢救。”江山市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委员、内分泌科主任程子安介绍。

  “今天幸好有这么多医生在我们村里,要不然后果真的很难想象。”村民王爱香说。老人的家人也对参与救治的医生和村民连连道谢。

  据了解,经医生们10分钟的全力抢救,老人的呼吸和心跳恢复,目前已被转往江山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标签: 老人;义诊;医生;江山市人民医院;水渠;村民;电瓶车;人民医院重症;党支部委员;党员医生;卫生室;出水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