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酒后驾车闯10万平米草坪 300米碾压痕让衢州人痛心愤怒
草坪恢复需3-5个月,肇事者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刑拘
2018-05-02 09:58: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盛伟

qjwb20180502a0008v01b010.jpg

草坪上的碾压痕迹明显。

  浙江在线5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在浙江衢州市区,一块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草坪——被当地人称为“西区大草原”,此处也是衢州市民最喜欢去的休闲景点。

  昨日,一条关于西区大草坪的消息却让衢州人痛心、愤怒:凌晨3点33分和凌晨4点12分,两辆轿车先后驶入草坪大玩漂移,给草坪留下了长长的伤痕。

  经钱报记者多方证实,驾驶两辆车的是同一个人:李某,且涉嫌酒驾。截至发稿,李某已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当地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监控拍下两车先后驶入草坪

  受伤草坪恢复需要3-5个月

  最早发现车子驶入草坪的是西区草坪公园的养护工。

  当天凌晨4点左右,他发现有一辆越野车停在靠近紫薇桥的草坪上,随后又开来一辆白色雪佛兰,并试图将抛锚的越野车拉出。青青的草坪上,满是车轮碾压过的痕迹。

  养护工当即上前阻止,但对方不听。养护工随即报警。

  当天上午9点,当地警方和当地行政执法部门以及西区管委会等一起查看了现场。在对草坪不造成二次伤害的前提下,最终动用吊机将抛锚越野车拖出。

  随后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执法队员发现,两辆车是在凌晨四时许,先后驶入“大草原”的。其中白色小轿车于凌晨4:47左右离开,而另一辆就是陷入小沟中的越野车,也就是后来动用吊机才拖出来的那辆车。

  衢州市西区大草坪位于衢州西区的核心地段,与衢州市政府隔江相望。

  昨天下午2时,钱江晚报记者来到了衢州市西区大草坪。此时离轿车碾压草坪已经过去了10个小时。

  “大草原”上人流如织,满天的风筝随风摇曳,草地上的轮胎碾压印明显——衢州西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解释,草的根部都被压坏掉了,下午游人们看到的草坪是通过紧急补种的。

  据悉,大草坪于2013年建成,这样肆意伤害草坪的行为还是第一次。

  衢州市西区草坪养护单位负责人表示,草坪上有300米长的车辙,具体损失有关部门正在认定中,草坪恢复需要3到5个月。

  肇事者涉嫌酒驾

  还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刑拘

  西区大草坪是衢州的新地标,两名司机对草坪撒野的事情发生后,衢州市民的朋友圈被痛斥之声刷屏。

  “他们这样不管不顾地开车进草坪实在太过分,没素质。”

  “无论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令人发指的行为,必须①谴责②曝光③严惩!!!”

  “我们都在说要给孩子树立榜样,大草坪经常有孩子来玩,这样的行为又该怎么和孩子解释。”

  “高价赔偿,看护草坪一年,以警后人。”

  ……

  为什么深更半夜要开车闯到大草坪?昨晚8点40分,衢州柯城警方通报案情——

  2018年5月1日,柯城公安分局迅速查处一起发生在“西区大草原”酒后寻衅滋事案件。经查,5月1日3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男,1990年5月出生,柯城石梁人)酒后为寻求刺激,驾驶浙H0V163黑色华泰越野车强行驶入“西区大草原”,并在“大草原”内肆意行驶,造成草地绿化较大面积毁坏,最终车辆陷入泥地中不能行驶。3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李某打电话给其朋友求援,其朋友驾驶浙H2Z761白色雪佛兰轿车赶到“西区大草原”。后犯罪嫌疑人李某驾驶雪佛兰轿车再次驶入“西区大草原”,试图将被困越野车强行拉出。

  “西区大草原”维护人员夜巡时,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擅自驾车碾压毁坏草地绿化的行为,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柯城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赶往“西区大草原”,当场传唤李某到所接受调查,并对涉案的相关物品予以扣押。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柯城公安分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李某涉嫌醉酒驾车的行为已移送交警部门处理,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草坪;草原;犯罪嫌疑人;雪佛兰轿车;刑拘;草地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