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龙游县城区掀起“厕所革命” 今年改建27个星级公厕
2018-04-19 13:21:09 来源: 今日龙游 记者 胡琳芬 通讯员 毛世安

  找不到厕所、卫生状况欠佳、忍着内急排队……今后,这些囧况将得到缓解。

  一场“厕所革命”即将在城区拉开序幕。昨日,记者从龙游县规划部门获悉,我县城市公厕改造工程设计方案已经出炉,一系列许可等审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预计该工程将于今年5月份开工,并于年底完工。

  据悉,此次“革命”主要是将城区26个现有公厕进行提标美颜,另外再新建1处双桥公厕。分别是江滨公园公厕1号、恒通公厕、荣昌广场公厕和莲湖雅苑公厕、龙洲公厕等,这批公厕包括AAA级2个、AA级12个、A级13个。

  这批公厕的设施将更加齐全。针对原先公厕规划布局不够合理,建设品质不够高雅、管理服务不够到位等问题,改造和新建的公厕将在外观上进行重新设计,并在空间布局上体现对老人、残疾人、母婴的人文关怀,增设紧急呼救,增加墙面地面美缝,增加手机充电、自动售纸机等便民服务。

  与此同时,公厕环境将更加优美。公厕作为城乡基础设施的必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地方的文明形象窗口之一,体现了龙游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发展水平。改造和新建的公厕将根据各个公厕的具体情况,融入龙游姑蔑文化、龙游特种纸文化,打造有人文历史感的公厕,实现“一厕一景”。

  据了解,为不断完善城区包括环卫设施在内的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县规划部门正编制《龙游县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为包括公厕在内的环卫、城区行政管理与社区服务、文化娱乐、医疗卫生和教育等八大类公共服务设施,及独立占地的充电基础设施布局提供依据。


标签: 公共服务设施;规划部门;城区;卫生状况;内急;城乡基础设施;厕所;城市公厕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