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公安打造 “全国治安首善之地” 命案破案率100%
2018-04-17 07:55:54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黄韵 通讯员 毛华届

  4月16日,记者从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共发生刑事案件11373起,同比下降19%;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4298人,同比上升4.2%;命案破案率100%。

  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机关持续推进“树正气、打歪风”行动,严打阻扰施工、强迫交易、强揽工程等不法行为,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同时,推出的智慧审批、“衢城通办”“识脸办证”等智能化服务深受企业和群众好评。

  今后,全市公安机关将打造“全国治安首善之地”,重点实施公安工作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精准化“四化战略”,推进队伍建设党建统领、文化感召、能力跃升、警心凝聚“四大工程”,根据衢州公安“1244”发展体系,推进落实各项工作。

  围绕建设更高品质的平安衢州重点,衢州公安将以坚守政治安全、政权安全为底线,主动护航发展大局,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活动,坚决防控公共安全风险。围绕改革强警重点,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要实现所有民生事项和企业事项“一次办结”,“最多跑一次”实现率力争保持95%以上。同时,加强同城云计算灾备中心建设、全域感知体系建设、智能化实战应用模块建设,不断提高科技强警水平,优化勤务模式和布警方式。围绕“法治衢州”建设重点,完善执法制度、保障、监督三大体系建设。围绕队伍建设重点,紧抓“四大工程”,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队伍。

标签: 命案破案率;犯罪嫌疑人;衢州;刑事案件;黄韵
编辑: 马轶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