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龙游26条优惠政策引乡贤回归
2018-04-07 09:00:06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俞施 报道组 郑曦

  4月4日,龙游县第三届龙商大会开幕,共邀请寓外龙游籍高层次人才、县内外龙商和重点客商等近400人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友谊,共话家乡发展。

  此次龙商大会开幕式上表彰了“龙商回归优秀项目”,还举行了龙商回归项目签约仪式,“百名乡贤联百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签约仪式、龙游商帮研究院与浙商博物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等,以乡贤回归带动乡情、智力、项目、技术、资金、产业回归。

  当日,“乡贤助推乡村振兴、认领认养古建筑”启动仪式在塔石镇泽随村举行,部分乡贤来到现场,对接古建筑认领事宜。“这条青石板路,是我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泽随村白墙黛瓦,古韵悠悠,饱含着浙江凯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龙游商会会长、塔石镇乡贤会会长柯国宏满满的乡愁。近年来,龙游县相关部门与塔石镇同心协力,与时间赛跑,已抢救性修缮了70余幢古建筑,但仍有一半古建筑面临着消亡。认领认养活动将使古村落得到整体性、活态性、原真性、延续性的保护,恢复其原有的生机与活力。

  为更好地引贤回归,龙游县制订出台全新优惠政策26条,对乡贤投资项目予以更大扶持,今年以来已办理“乡贤回归”事项150余件。目前,龙游县15个乡镇街道已全部成立乡贤会,44个重点行政村成立了村级乡贤会。全县村级层面已与136名乡贤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招商签约“经济发展、扶贫帮困、公益事业、富民强村、乡村治理”等五大类项目120个,总投资约35亿元。

标签: 乡贤;龙商;龙游县第三届龙商大会;古建筑;高层次人才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