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长虹乡力促 乡村旅游之“花”百日红
2018-03-28 08:09:42 来源: 浙江在线 姚沐水 吴莉莉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姚沐水 吴莉莉)开化县长虹乡桃源村的台回山因高山梯田和油菜花而远近闻名。

  又到油菜花开时节,台回山的旅游旺季也已到来。该村村支书范家兴说,梯田、油菜花带动了乡村游、农家乐,多的时候,一天要接待七八千游客,全村30户农家乐年收入近200万元。

  但范家兴还有心事。“油菜花开,一年也就热闹一个来月时间。”范家兴说,台回山旅游季节性问题还没有破解。

  “在其他地方油菜花没有进入开花旺季的时候,台回山是一枝独秀。”长虹乡党委副书记葛勤园说,现在各地都在建“花海”办花节,旅游提质升级就成为长虹乡的重要工作。

  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长虹乡打造了台回山、高田坑古村等十大景点。

  整合项目、资金、资源,近年长虹乡旅游投入数千万元,并成功创建4A景区。与景区建设配套的公路改造,到去年底也已经完成。

  葛勤园坦言,花的季节性太强,花对普通老百姓带动还不大,确实是长虹旅游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她说,乡里每年年底都要开个乡贤会,请在外乡贤出谋划策,谋项目话发展,已经取得一些成效。在该乡库坑村落地的亿元大项目“龙海康体养生度假区”项目,就是乡贤会时达成的。

  “龙海康体养生度假区”项目,现已完成徽派民宿、古戏台及游客接待中心等主体建筑施工,亭台楼阁、雕梁画栋,气势不凡。项目出资人程永龙是本村人,在外打拼多年。“已经投了近1亿元,去年一年光支付本村村民的人工费就达1000来万元。”程永龙介绍。

  “我打算再追加1亿元投资。”程永龙说,乡领导很重视,专门组建了龙海项目服务小组,因此他很有信心,想在本地再上一个红色旅游项目,对村庄进行统一改造,融入爱国主义教育新内容。为此,他已经多次到外地考察,并邀请3家设计院正在规划蓝图。“搞好了,可以带动当地旅游发展和百姓就业。”

  葛勤园相告,乡里还打算引进另外一位乡贤,投资长虹的旅游业:“我们有目标,不断创造条件来实现乡村旅游百日红。”

标签: 油菜花;乡贤;台回山;旅游;梯田;度假区;农家乐;长虹;开化县;桃源村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