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用脚步丈量税情民意 宁波江北税务送上“办税攻略”
2019-03-01 08:54:30 来源: 中新网浙江   记者 李佳赟 通讯员 左林俊 赵菁

  图为江北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宣讲税收政策。左林俊 摄

  跟随舞狮队挨家挨户给商户送“政策红包”、举办“减税红包我会领”幸运转盘答题活动……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江北区税务局通过集中宣讲、个别辅导的方式,按下了主题为“新税务·新服务”的2019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键。

  近日,宁波市江北区税务局在为云创小镇减税降费宣传基地授牌后,在小镇广场为商户和往来师生群众宣讲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并跟随舞狮队到各商户送“减税红包”。

  “没想到开业还有意外收获,真是太惊喜了!”哆哆烘焙店老板“点赞”道,“经过税务人员现场解答,原来不明白的地方全清楚了,国家最新的优惠政策为我们这样的小经营户减轻了不少税收负担,真是太暖心了!”

  “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小型微利企业的所得税有哪些变化?”……在“减税红包我会领”幸运转盘答题活动现场,这一系列与小微企业息息相关的有奖答题,引起华东物资城纳税人纷纷抢答。

  图为云创小镇减税降费宣传基地授牌。左林俊 摄

  在华东物资城经营了十多年小五金商行的王老板表示:“经过税务人员讲解,像我这样月销售额在八九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按照今年新政,相当于一年可以少交3万多的税!减税降费力度这么大,真要给税务部门点个赞!”

  同样,启浩建材商行的负责人王春满也笑得合不拢嘴。“今年1月我已经关闭店面了,后来税务人员打电话通知,像我这样第一季度销售额不足30万元的个体户,按新政可以享受优惠政策免征增值税的‘福利’。填完申请退税表没几天,7000多元的税钱就到账了!”

  图为江北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宣讲税收政策。左林俊 摄

  图为江北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宣讲税收政策。左林俊 摄

  用脚步丈量税情民意,用“服务革命”为发展赋能……通过集中宣讲、个别辅导等方式,江北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纷纷从“办公室”走向市场、人群,送上“含金量”满满的“办税攻略”。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商户们陆续归来开启新一年的生意。我们针对1986云创小镇、华东物资城个体户集中的特点,把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 攻略’都送到他们手中,进一步扩大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覆盖面,让广大纳税人尽知尽享减税红利。”江北区税务局文教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向商户及民众派发了800多份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税收政策咨询问题60多个,让“税收春风”吹入“寻常百姓家”。

标签: 江北区;税务局;减税;税收政策;宣讲;左林;商户;红包;宁波市;舞狮队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