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解决老旧小区民生“顽疾” 镇海成立宁波首个社区联合执法勤务室
2019-01-26 09:05:1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金燕丽 王翀

  装修施工噪声、违规养犬、随意破墙开店……老旧小区这些问题谁来管?昨日上午,镇海区成立了全市首个社区联合执法勤务室,办公地点设在招宝山街道白龙社区办公楼内。

  社区联合执法勤务室成立后,镇海区严格落实市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建立住宅小区行政执法清单制度的通知,将住宅小区的违法违规行为公示于表,还明确了勤务室的工作制度和例会制度。

  记者在白龙社区及各小区宣传窗里看到,镇海区住宅小区行政执法清单详细公示了37项违法违规行为名称,涉及住宅装修、房屋出租、物业服务、生活垃圾分类、小区环境卫生等内容。每一项后面均罗列了牵头的行政执法部门,以及联系人姓名、电话号码和监督电话,涵盖了住建、综合行政执法、公安、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部门。

  记者了解到,社区联合执法勤务室由相关执法部门实行每日轮流值班制度,群众可向勤务室内的工作人员报案、求助和咨询,若上报问题属公示清单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人员将于两小时内核查现场。勤务室还将每月设立一日为“执法便民日”,集中处理、会商居民反映集中的违法违规事项。未来,“联合执法勤务室”的治理模式将会在我市其他社区推广。

标签: 勤务;联合执法;违规;镇海区;社区;社区办公楼;招宝山街道;施工噪声;公示;清单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