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服务争效助力产业争先 镇海以精益管理推高亩均效益
2019-01-25 08:01:5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余雷鸣 镇海区委报道组 石全

  镇海区企业服务小分队成员与行业专家组成的“智囊团”近日来到中菱机电生产车间,为即将运行的电机装配流水线把脉。“得益于政府与专业机构助力,企业精益管理升级后,产能提高约20%。”公司负责人陆磊杰说,下一步将加大研发投入,推出有更高含金量的创新产品。

  “服务争效”为引领,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和“急郎中”,镇海区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推进智能化改造为突破口,提升主导产业亩均效益,加快打造现代制造的镇海“升级版”。

  投入真金白银,助力企业重塑发展模式。2018年开始,镇海将管理咨询项目补助比例最高提至60%。企业积极性空前高涨,形成政府引导、机构辅导、企业主导“三方合力”。去年,175家企业主动聘请行业专家开展管理诊断,转化为53个精益管理提升项目,发展模式得到重塑优化。“标准化无尘车间建成后,产品准交率从82%提升到96%,而生产成本下降了16%。”科曼电子负责人朱振甜说。

  “瞄准痛点、堵点、难点,支持企业做大做强。”镇海区经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镇海根据技改投入金额和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给予企业500万元的分档补助。在政策助力下,全年191家规上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诊断,192家规上企业实施技改,完成63个自动化(智能化)项目和4个数字化车间项目。

  新一轮技改,让一批掌握核心关键技术的领军企业,成为工业经济重要支撑,全区全年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648.7亿元,以占全市2.5%的土地贡献了占全市17.4%的规上工业增加值。其中,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25亿元,同比增长8.2%,较全市平均水平高出1.3个百分点。

标签: 镇海区;行业专家;小分队成员;创新产品;企业服务;生产车间;专业机构;含金量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