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网络订餐智能监控平台3.0正式上线
2019-01-18 07:25:4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张淑蓉

  网络订餐在方便消费者就餐上起了很大作用,但是也存在证照不符、卫生条件堪忧等问题。为此,宁波市市场监管部门从2016年开始专门开发了一套针对网络订餐的监控系统,经过几年来的不断完善升级,昨天最新的3.0版本正式对外发布。

  据了解,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市共有持证入网餐饮单位30350家。宁波市自主开发的网络订餐监控系统可以24小时自动采集、保存网络订餐平台所有目标商户的经营信息,通过图片识别技术对营业执照和许可证做文字提取,将提取信息与宁波企业信用网的登记数据做实时比对,从而判断是否存在证照造假、超范围经营等违规行为,1秒钟可完成4家餐饮单位的比对工作,较原人工效率提升了1200余倍;最新版本运算峰值1秒钟能完成27家餐饮单位比对,管控效能大大提升。

  最新的3.0版本系统可将可疑商铺数据以短信形式直接推送至基层监管人员手机端,基层人员可根据系统提供的信息,通过快速定位,从而实现线下高效精准执法,并在现场勘查后,通过系统反馈检查结果,形成网络订餐监管的闭环;同时实现了线下实时抓取快速进行监测的功能。

标签: 订餐;网络;监控系统;宁波市;市场监管部门;餐饮单位;卫生条件;就餐;版本系统;登记数据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