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为消防车让出救援通道的这位车主 50多万网友为你点赞
2019-01-15 07:40:3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马涛 王思勤 通讯员 陈唐 曾华振

  宁波晚报官方抖音号视频截屏。

  消防车出警途中遇到交通拥堵,一名过路私家车主果断停车,用自己的车作为“路障”,主动拦住其他车辆,并搬开隔离桩引导消防车驶入应急车道……

  昨天上午,宁波晚报官方抖音号上发布的这段视频,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热评。截至昨天晚上11点,这段时长46秒的视频,播放量已达到935.5万,并获得50多万网友点赞。目前,播放量和点赞量还在增长中。

  高速公路上小伙的举动

  为消防车留出行驶空间

  这是怎么回事?记者从出警的奉化消防中队了解到,此事发生在1月12日11点半左右,地点在甬台温高速奉化段1519KM处。当时有三车发生追尾事故,一名人员被困。视频中的内容,就发生在消防车出警途中。

  在行车途中,高速公路上停滞车辆排成的队伍长达2公里。当消防车驶至距事故地点约600米处时,正好是车流交汇路段,暂时没了应急车道,而右前方路口源源不断有车辆驶入高速公路主路。

  “当时我们都在担心,前面怕是要堵成一锅粥,应急车道也没法走了。只见一辆银灰色小轿车打起双闪灯,停在了驶入主路的入口区域。”奉化消防中队一名队员介绍说,这样一来,这辆小轿车后面的车辆全都被挡住了。

  消防车的行车记录仪显示,这辆小轿车的停车为消防车留出了足够的行驶空间。小轿车上下来一名戴着眼镜的小伙,引导告知其他车辆为消防车让行,还清理了入口区域附近的隔离桩,方便消防车“抄近路”驶入前方的下一段应急车道。

  “这个小伙很不错。”消防车在驶过这辆小轿车时,驾驶员摁响喇叭向小伙致谢。几分钟后,消防车到达三车追尾的事故现场,经过约10分钟的紧张救援,顺利救出了其中一辆事故车上的被困驾驶员。

  对于自己走红

  小伙连说“意外”

  这段视频经宁波晚报官方抖音号发布后,播放量迅速增长。从评论区的留言看,网友们一边倒为这名热心车主点赞:

  “他比鹿晗帅,没人反驳吧。”

  “为你点赞,愿善良的人都被温柔对待。”

  “抖音最帅之一的小伙子。”

  “这也是相当于救人一命了!”……

  根据小轿车的车牌号浙B·6P736,记者联系上了车主王冬辉。对于自己的走红,他连连说着“意外”。“早上就有朋友跟我说,‘你红了!’我说怎么了?他又说,‘你最近是不是干了什么事?’我想了好久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王冬辉告诉记者,他今年27岁,家住奉化。12日中午,他开车经甬台温高速去宁波城区的舅舅家吃饭,在辅道上就听到了消防车的警笛声。眼看着自己车后还有很多车辆要驶入高速公路,他当机立断,停车,打双闪,拦住了后面的一辆半挂车。

  “本来后面的半挂车跟得很紧的,我跟司机说了之后,半挂车往后退了一点,这样就空出了一段距离,消防车就可以开过去了。”王冬辉说,在当时的情况下,体型庞大的半挂车哪怕只探出一个车头,消防车都开不过去的。

  后来,看到消防车又被隔离桩挡住了,王冬辉就上前挪开了几个隔离桩,引导消防车顺利开往下一段应急车道。“这都是下意识的反应,也没想太多。”王冬辉说,为警车、消防车、救护车让行,让出生命通道,是每名车主都应该做的!

  另据记者了解,当天发生事故的分别是一辆重型货车、半挂车和集卡车,集卡车上一名驾驶员被卡住,经诊断为腿部骨折,无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宁波消防救援部门和高速交警部门借助宁波晚报,再次对包括王冬辉在内的所有让行车主,表示肯定和感谢。

标签: 消防车;宁波;视频;高速公路;官方;王冬;文明交通;挂车;小轿车;车主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