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三次上门"服务民企 宁波民警当起"店小二"和"快递小哥"
2019-01-11 09:11:4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晓峰 沈之蓥 通讯员 孙波 王岑

  1月9日一早,来自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和交警局的几位民警就又当起了“店小二”和“快递小哥”,来到宁波东洲电力通信器材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上门办证以及安全驾驶培训等服务。

  “昨天(9日)是他们第三次上门了。我们员工也很感激,但送他们鸡蛋和茶叶又坚决不收,所以我只能写感谢信了。”公司经理符建国说,他从来没想到职能部门的服务会如此贴心周到,不得不为“最多跑一次”点个大大的“赞”。

  符建国说,他们之间的首次“接触”发生在去年的9月19日。“我们企业是生产混凝土电杆、管桩这类产品的。那天我们要运送一批电线杆去象山和宁海,但出不去了。”符建国说,他们企业在江北老城区的北面,因为“四禁”的关系,原来都是走几个规定的高速口的。

  但那天很不凑巧,那几个高速口全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这就尴尬了:其它城区道路禁止大型货车通行,如果绕远路不仅运输成本会大大增加,而且势必无法按时把电线杆送到施工单位,将影响施工进度。

  “有困难,找警察呗!”符建国说,当天中午他们就万分焦急地赶到市行政服务中心,找到公安窗口工作人员,希望他们能帮忙办理货车专线通行证,解一时之难。

  接待符建国的值日警官是王营定,他一边耐心问明情况,一边联系交警部门启动“急事、难办事项”绿色通道。由于运输电线杆的车辆会较长,且转弯半径会比较大,为了确保安全,当天中午王营定就和负责审批的纪祥云警官跑去了宁波东洲电力通信器材有限公司,现场了解情况。之后,他们顾不上吃中饭,又带着司机等人实地查看了江北、海曙、鄞州等地的公路,详细规划行车路线。

  天黑了,符建国的心反而是火热的,因为两张新出炉的“货车专线通行证”送到了他手里。“当天晚上我们就正常运货了。我们很感激他们,因为按照正常程序,办这个手续需要5天时间。但他们加班加点,一天不到就完成了从线路查勘到办证的全部手续。”符建国说,首次“接触”就这样落幕了,他们心里藏有感激之情,但也仅此而已。

  去年12月,他们又见面了。“这次他们是来给我们送新办好的货车通行证的,还问我们有什么困难需要他们帮助的,告诉我们市公安局新出台了28条护航民营经济的措施。走之前,他们还给我们的驾驶员进行了一番安全培训。”符建国说,再次见面并帮忙,他们心中潜藏的感激之情更为浓厚了。公司的运输直接关系着员工们的生计,有人拿出从老家带来鸡蛋和茶叶要感谢他们,但被婉拒了。“后来,我就一直在考虑,应该写封感谢信,表明一下我们的态度!”

标签: 通信器材;建国;办证;店小二;宁波;安全驾驶;货车;电线杆;快递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