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番薯粉、番薯粉、笋干 海曙精准帮扶瞄准“山里货”
2019-01-06 09:15:36 来源: 宁波日报 陈朝霞 尤文军 周唯轶

  窗外雨水纷纷,屋内暖意融融。前天上午,“山货下山”精准帮扶项目在海曙区章水镇字岩下村揭牌。字岩下村党支部和民革宁波海曙四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随后,1500份“山货礼包”封箱装车运送下山。

  字岩下村地处四明山,交通不便,从城区到山里单趟要近2个小时。“因为山上没有学校,年轻人为了孩子念书基本搬到山下去了,村里剩下的多是老年人,60岁以上老人有161名。”字岩下村党支部书记戴华江说,以前村民种植花木为主,现在劳动力不足,主要种植番薯等农作物,人均收入较少。

  2017年9月,民革宁波海曙四支部与字岩下村确立结对关系。四支部主委袁怡表示,在前期调研过程中,他们了解到,每逢年关,不少村民便会请求村里帮他们销售农产品,“我们就想到了做一个项目,帮助乡亲们推销山里的农产品”。

  “此前我们请设计公司给村里的番薯粉、番薯粉丝、笋干、霉干菜四种产品进行设计包装,再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开展推销,把这些来自高山的优质农产品卖出去。”袁怡表示,今年,他们还拓展了微店的销售渠道,由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家政专业学生组建的“逐梦”创业团队负责运营。

  “自结对帮扶以来,村里农户的劳动积极性更高了,家家户户忙着晒粉干、做番薯粉丝。”戴华江告诉记者,2018年春节前,全村共收购番薯粉、番薯粉丝、笋干、霉干菜等1000余公斤,实现销售额6.7万元。

  “2018年春节后至今共收购山货2500余公斤,预计销售额15万元。”袁怡说。

标签: 村党支部;山货;民革;宁波;帮扶项目;番薯粉丝;共建协议;海曙区;章水镇;揭牌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