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舟山港梅山 建成全国最大集装箱码头
2018-12-26 08:03:55 来源: 宁波日报 通讯员 童彦博 宋兵 记者 包凌雁

  昨天,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6号集装箱泊位通过交工验收,这标志着全国最大的集装箱码头在宁波建成。

  本次验收的6号泊位于2016年6月30日开工,2018年5月31日完工。码头平台全长543.66米,宽59米,为20万吨级集装箱船泊位。

  据宁波市港航管理局介绍,梅山港区6-10号泊位是目前国内等级最高的集装箱码头,总投资约78亿元,将建设2个20万吨级和3个15万吨级集装箱船泊位及相应配套设施,码头全长2150米,设计年通过能力430万标准箱。

  宁波舟山港目前拥有10万吨级及以上集装箱船泊位19个。据浙江省海港集团消息,截至11月20日,宁波舟山港今年已累计靠泊2万标准箱及以上集装箱船100艘次,为去年同期的5.3倍。

  上图为昨日交工验收的梅山港区6号集装箱泊位。

  (宁波市港航管理局供图)

标签: 舟山港;港区;宁波;集装箱泊位;集装箱码头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