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慈溪干部深入民企精准解难 项目推进速度明显加快
2018-12-17 08:06: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萌卿 邵滢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萌卿 邵滢) 慈溪市健仕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摆脱了创业以来一直租房、空间不足、转型困难的局面。在当地政府全力调配下,公司得到了24亩工业用地,至此,这家成立4年的成长型高端智能家电企业,在慈溪稳稳地扎下了根。

近段时间,慈溪各级领导经常到民营企业现场办公,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仅11月就走访企业1608家次,解决困难和需求99个。

民营经济贡献了慈溪约80%的地区生产总值、91%的税收、90%的就业岗位。日前,慈溪开展“政企同心、你我同行”干部服务企业专项活动,通过政策宣讲、降本减负、金融服务、要素保障、拓展市场、项目提速、监测预警等举措,打出服务民营经济“组合拳”。

降本减负、要素保障出实招。今年以来,慈溪全面贯彻落实一系列降本减负政策,前三季度为企业降本减负40亿元以上;消化盘活土地7350亩,为企业发展腾出空间;以“亩均论英雄”为导向,对亩均效益高的企业加大支持力度。如今,慈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成功弹性出让18宗土地,面积729亩,为企业减少前期用地成本1.1亿元,引进了年产5000万枚导光指针生产线、年产6000万套航空轴承生产线等17个项目。政策落实了,项目推进速度明显加快。截至目前,14宗土地已动工建设,2宗土地已投产运行。

金融服务、拓展市场出新招。慈溪强化“政银企合作”,筹建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着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该市实施企业名单制管理,开展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工作,并根据评价结果分成A、B、C、D四个类别并确定第一批1000家企业名单,全面摸底掌握企业经营、融资状况,开展针对性帮扶,稳妥解决企业融资问题。今年以来,当地已对20余家企业进行帮扶协调。

标签: 慈溪;减负;工业用地;智能家电;慈溪市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