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听说象山定塘蔬菜滞销热心 业主们一下子买了一货车
2018-12-15 08:53:23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殷欣欣 通讯员 张林霞

  昨晚8点多,爱心业主们仍在分装蔬菜。

  “卖爱心菜啦!卖爱心菜啦!15元一大袋,快来买呀!”昨天晚上8点多钟,中海东湖官邸别墅区485号车库门口传来阵阵吆喝声。车库门开着,里面是堆成小山般的花菜和包心菜,几位女业主正在忙着分装入袋。

  别墅车库卖菜,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前两天象山定塘蔬菜滞销的消息传出,中海东湖官邸几位热心业主便在业主群里发动大家团购爱心蔬菜,业主们纷纷响应。昨天下午,他们从定塘采购了3000多公斤蔬菜。到昨天晚上10点钟,已经全部被抢光!

  蔬菜滞销愁煞农户,爱心业主组团买了一货车

  “爱心接力!象山定塘近万亩蔬菜滞销愁煞农户,急盼您的援手!”前天下午,胡芳芳在小区业主群里转发了这样一则消息,牵动了广大业主的心。心动不如行动,大家群策群力,立即着手张罗到定塘团购爱心蔬菜事宜:有人提出缺运输车,其他问题不大;有人说可以出力帮忙分装称重……接下来,几位热心群主分头行动,有的负责联系货车,有的负责联系蔬菜基地,有的负责在群里组织团购接龙,爱心蔬菜开团了。大家在网上叫了一辆货拉拉,约定于次日直接去蔬菜基地拉一车蔬菜。业主们自发在群里“接龙”预订,最少10公斤起步,还有几个预订100公斤的大户。“最后我们决定直接多拉一些回来,大家按需随便取。”业主曹女士说。

  昨天下午2点多,一辆厢式货车拉着满车蔬菜进了小区。“本来说买2000多公斤,我们看拉货的车子大,又多装了一些,共买了3000多公斤。有花菜和包菜两个品种,连运费算上,平均1元一公斤。”

  已经在等候的业主们都围上去帮忙搬运、分菜、装袋。菜又大又新鲜,4棵花菜、4棵包菜一大袋,只要15元。业主们有的一家人齐动员来搬菜,有的开着车,有的推着推车……好不热闹!

  8小时不到,3000公斤爱心菜被一抢而光

  为了尽可能多卖一些爱心菜,业主们也“动足了脑筋”,有的业主在朋友圈里吆喝爱心菜;有的买了很多送亲戚朋友;还有个妈妈买来发给孩子幼儿园班级的小朋友,每人一棵;有的人虽然没有到现场,但看到群里消息后,也积极通过个人关系联系食堂,一下子就卖出去几百公斤……此外,参与组织这次活动的几位业主胡芳芳、钱豪燕还联系周围的敬老院,送了很多过去。

  当天晚上,业主群里直接被花菜和包菜刷屏,大家都在晒各种方法烧出来的菜品,看起色泽诱人,“似乎隔着屏幕都能闻到菜香”。大家还认真地讨论起各种食用方法以及怎样让这么多的爱心菜不至于浪费:晒蔬菜干、腌泡菜……

  一直到昨天晚上8点多,钱豪燕的车库门口仍然很热闹,不少晚归的业主陆续过来取菜。胡芳芳、钱豪燕等人从下午一直忙碌到晚上。业主曹女士说,业主们都很有爱心,特别是几位组织者,付出了很多心力。

  晚上8点30分,胡芳芳看着剩下的1000多公斤蔬菜说:“明天周围敬老院再去送送,小区保安、清洁工阿姨也可以分分,我们几人老早说好了,卖不光的话,我们兜底!”

  而事实上,“卖不光”的担忧显然是多虑了,到昨天晚上10点钟,业主们持续发力,爱心菜被抢光光!

  

标签: 业主;爱心;蔬菜;货车;花菜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