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每28户家庭就有1户资产超过600万元的“土豪”家庭
2018-11-23 08:37:45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周静

p21_b.jpg

  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财富报告》。报告显示,宁波拥有600万元人民币资产的富裕家庭达9.34万户。按一户三口、目前宁波800万常住人口计算,宁波有266万多户家庭。266万户除以9.34万户,即约每28户家庭就有1户是拥有600万元人民币资产的“土豪”家庭。

  这份财富报告主要对高收入家庭的从业、分布、生活状况等信息进行了统计,并对高收入家庭作了以下分类:“富裕家庭”为600万元资产家庭,“高净值家庭”为千万元资产家庭,“超高净值家庭”为亿元资产家庭,“国际超高净值家庭”为3000万美元资产家庭。

  细看榜单可以发现,宁波的“富裕家庭”“高净值家庭”“超高净值家庭”和“国际超高净值家庭”的数量均位列全国第七。

  数据显示,中国“超高净值家庭”增至13.3万户,“富裕家庭”总财富达133万亿元,是GDP的1.5倍。当然,“有钱人”最多的还是香港和北京,其中,香港是中国高净值人群最密集城市,北京是高净值人群最密集的大陆城市,高净值人群最密集的中国前五大城市还包括台北、上海和澳门。

  北京是“富裕家庭”最多的城市,比上年增加6.1万户,达69.6万户,其次是上海和香港,分别达到59.4万户和54.6万户,三个城市遥遥领先,远远高于跟随其后的深圳、广州、杭州。杭州是12.2万户,宁波以9.34万户位列第七。

  “高净值家庭”的前五名分别为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广州。杭州排第六,宁波有3.53万户,紧随杭州排在第七位,比往年增长3600户。

  “有钱人”还是以企业主为主。报告显示,“高净值家庭”构成中,企业主占比60%,企业资产占其所有资产的65%。他们拥有150万元的可投资资产(现金及部分有价证券),20万元以上的车和价值180万元以上的住房。

  金领占“高净值家庭”的20%,主要是大型企业集团、跨国公司的高层人士,他们拥有公司股份、高昂的年薪及分红等,现金及有价证券部分占其财富的20%,拥有500万元以上的自住房产、价值50万元以上的汽车。

  “炒房者”占“高净值家庭”的10%。“炒房者”主要指投资房地产、拥有数套房产的财富人士。房产投资占到他们财富的85%,现金及有价证券占3%。

  职业股民占“高净值家庭”的10%。他们是从事股票、期货等金融投资的专业人士,现金及股票占到其总财富的30%。职业股民平均拥有450万元以上自住房产,200万元以上投资性房产和价值50万元以上的汽车。

  而在“超高净值家庭”的构成中,企业主占比高达80%。

标签: 净值;富裕家庭;宁波;高净值家庭;人民币资产;财富报告;超高净值家庭;胡润研究院;净值人群;土豪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