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夫妻高速上演"你开车我擦窗" 默契配合秒被撞
2018-11-10 09:41:57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王冲 郑超雷 记者 陶倪

  行车记录仪拍下了擦玻璃遮挡视线的一幕 视频截图

  秋冬时节车窗玻璃容易起雾,也有不少应对的方法。但前天途经沈海高速长溪岭隧道的一对夫妻却示范了最错误的做法,最终导致追尾事故的发生。

  丈夫擦雾挡视线 妻子高速停车被追尾

  11月7日下午1时,二大队巡逻车接指挥中心警情:在G15沈海高速长溪岭隧道进口不到两百米处,有两车追尾无法行驶占据第一车道。交警立即赶至现场,在后方做好警示措施后,指挥施救车辆将两辆事故车拖至掌起出口处理。

  随后民警了解到,当时正在下雨,前方小轿车前挡风玻璃起雾气,驾驶员陈女士由于视线受阻放缓了车速并打开双跳灯,坐在副驾驶的丈夫拿起餐巾纸擦拭挡风玻璃上的雾气。这让陈女士感到视线遮挡更加严重,阻止的同时直接将车停在了超车道上。车刚停稳,便被后方一辆白色依维柯追尾,所幸事故并没有人员受伤。

  据后方驾驶员介绍,自己当时车速在100码左右,但前车速度特别慢,否则自己也不会刹不住。

  交警调取行车记录仪视频发现,纸巾擦挡风玻璃确实造成了行车视线更加糟糕,且被追尾前车已停在了车道上。陈女士在事故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交警对其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的行为做出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且在此次事故中两车驾驶员负同等责任。

  怎么应对车窗起雾 交警给大家支了几招

  冬季即将到来,车窗起雾的烦恼相信会困扰着许多驾驶员,那么如何才是正确的除雾方法呢?高速交警支了几招。

  1.冷风除雾

  车窗起雾是因为车内外温差太大,外冷里暖导致的。开启冷风除雾,可以很快把挡风玻璃上的水汽吹干,适合在行车途中紧急除雾,但效果短暂。且冬天开冷风除雾,车上的乘客时间长了也受不了。

  2.暖风除雾

  使用暖风除雾,刚开始车玻璃上的雾气会越来越重,但是过一会雾气就会被暖风烘干。而且很长一段时间内车窗都不会有雾气,车内也会变暖和很多。这种方法推荐大家在开车上路之前使用,既能保证安全,效果也非常不错。

  3.打开窗户或使用除雾剂

  要是天气不太冷,还可以在开车的时候把天窗(窗户)打开,让车内外温度保持一致,这样就不会再起雾了。

  另外,还可以将洗洁精兑一些水,均匀地喷在玻璃上,再用干抹布擦干净,这样也可以长效除雾,还不会留下痕迹。

标签: 视线;记录仪;行车;车窗;视频;雾气;冷风;沈海;挡风玻璃;停车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