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高铁上救人的宁波女医生找到了 她是鄞州人民医院的B超医生
2018-11-10 08:40:15 来源: 宁波日报   张璐 仇龙杰 张枫

  孙晶晶在工作中。(郑瑜摄)

  前天早上,一名叫胡兴华的绍兴网友情真意切地求助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帮他寻找一位在高铁上主动对他施救的宁波女医生。宁波日报以及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和天一论坛为此刊出了一条寻人消息,被众多读者朋友以及网友迅速转发。

  昨天上午,这位宁波女医生找到了。记者从鄞州人民医院获悉,她是该院的B超医生孙晶晶。

  记者昨天赶到鄞州人民医院时,孙医生正在B超室里忙得不可开交。在她休息间歇,记者上前采访。孙医生得知来由后,一个劲地说:“这个没什么的,很平常,每个人碰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的,更何况我还是个医生!”

  记者向孙医生转达了胡先生将专程来宁波向她致谢的意愿后,她笑着再次重复:“我这么做是应该的,更何况我是一个医生。”

  近年来,因主动救助现场突然发病市民而成为“网红”的鄞州人民医院好医生还真不少。

  2012年,鄞医护士刘丽兰与三位姑娘一起联手急救一名遭遇车祸倒地不省人事的老人,拨打120、止血、托头、做心肺复苏,为老人赢得了抢救的黄金时间。老人获救后,她们悄悄离开。事后,病人家属发出“寻人启事”,搜寻四位消失在人群中的好姑娘,引发了一场对善良和温暖的“爱的搜索”。

  2016年,鄞医医生方来福在下班路上发现路边有人倒地,当即急救。一位路过的网友将这一幕发到了网上,大家纷纷为这位用实际行动表明了“扶不扶”态度的方来福医生点赞。

标签: 医生;宁波;人民医院;网民;寻人;老人;急救;绍兴;病人家属
编辑: 郑胜颖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